中学生绘制盗版光盘商铺分布图 工商局按图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4:30 东方今报

  今报新乡讯 根据一名中学生绘制的“盗版光盘商铺分布图”,日前新乡市工商局查获了4家“问题”店铺的2000多张盗版光盘。1月17日,执法人员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将查处结果向这名中学生作出回复,并对他表示感谢。

  一周前,新乡市一所重点中学的学生王晓(化名),给新乡市工商局局长宋树欣写了一封信,信中向局长讲述了自己在购买光盘时经常遭遇盗版“侵袭”的困惑。信件末尾,王晓绘制了一幅地图,把所知的几家贩卖盗版光盘的商铺在地图上详细做出了标示,希望工商局的叔叔、阿姨能将这些商铺“一网打尽”。

  信件被转到新乡市工商局专业分局,该局执法巡查队芦队长按照举报信上绘制的地形图,率队首先对新乡市体育中心二楼“问题”店铺进行了查处,又在新乡市第二百货大楼查获了大量盗版光盘,共查处4家“问题”店铺,暂扣2000余张盗版光盘。

  1月17日,按照举报信上的电子信箱地址,芦队长特意通过网络给王晓写了一封回信。“我把查处经过和处理结果都告诉了孩子,对他的这种社会责任感表示钦佩。”芦队长说,“我告诉他,我们感谢他,希望他好好学习,继续支持‘反盗版’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