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歹徒开汽车劫行人 逼事主说出银行卡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4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蓝辉龙 通讯员温扬勤)开汽车劫持行人,在车上抢去财物后将其扔下车,窝点在东莞虎门却在珠三角作案20余宗。昨天,警方通报,经过一个月左右的侦查,打掉一个抢劫团伙,抓获抢劫团伙成员6名,缴获软性毒品麻古250粒、作案用汽车1辆、作案工具一批,侦破近期发生在佛山的所有4宗同类抢劫案件。

  路边行人被挟持抢劫

  警方介绍,去年12月以来,佛山禅城区连续发生行人被劫持上汽车遭劫的案件,12月7日凌晨1时45分许,事主冯某(男,20多岁)在环市永红村附近人行道上,被多名陌生男子挟持上一辆小轿车,朦眼封口,抢走身上现金、手表、手机等价3000多元的财物。后事主在张槎一路边被放出车外。同日凌晨2时许,事主佛山市某运输公司员工李某(男,30多岁)途经佛山大桥顶时,突然被多名男子持刀挟持上一辆挂粤A车牌的小汽车。李某被劫持上车后,被车后座3名歹徒封嘴、封眼,搜去身上的现金及银行卡。歹徒逼事主说出银行卡密码下车取钱,随后将事主从车上被赶下。李某被抢钱物价值约8000多元。

  凌晨高速路口落网

  根据被抢群众反映,驾车嫌疑人30多岁,很胖,驾驶类似捷达的小汽车,车后座歹徒疑是同乡,高约1.7米,20多岁,都留平头。

  1月9日凌晨,打“两抢”专业队民警获得线索,该团伙作案用的捷达车在南海区大沥某宾馆出现,立即组织20多名专业队员对该车进行监控,随时准备动手抓捕。凌晨1时许,3名男子和2名女子从宾馆出来上了该辆小汽车,往广州方向行驶。当该车行至

高速公路口时,专业队民警果断采取行动,将车上赵某(男,29岁,河南人)、温某(男,25岁,河南人),郭某(男,23岁,安徽人)等5名嫌疑人抓获,从车上缴获软性毒品麻古250粒,作案用钢管、绳索、假车牌等物。

  警方介绍,赵某去年8月购买了一辆捷达牌小汽车,纠集一班在

东莞的年轻老乡流串到广州佛山一带作案。经审查,该团伙供认了12月7日、12日驾车到禅城区连续抢劫4起的犯罪事实,同时该团伙还供认在广州等地开汽车抢劫20余宗。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