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路边临产 120急救车到达后离去婴儿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1:27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侯铁 实习生班晓语)昨日,夏文军状告大连市急救中心一案一审第一次开庭。最终,由于夏文军与谢顺花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而且夏文军无法向法庭出具与死亡婴儿有亲子关系的证明,一审第一次开庭便休庭。

  2006年7月7日,外地来连务工人员夏文军“妻子”谢顺花在路边临产,一辆“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又离去。孩子在路边被用土法接生后,被送到医院,经证实已经死亡。

  昨日8时20分许,在大连市沙河口区法院,夏文军状告大连市急救中心一案一审第一次庭审开始。法庭在核对原被告身份后,原告宣读了诉讼请求,请求法庭判定被告赔偿10万元。随后,被告答辩,表示不同意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

  原告夏文军认为,婴儿的死亡与“120”救治不利有直接关系,因而,“120”需要对此承担责任。被告则表示,事发时,产妇谢顺花不配合救治,急救人员才放弃治疗返回。

  随后,庭审进入取证阶段,法庭要求原告夏文军提供证据证明,他与死亡女婴之间的父女关系。由于夏文军与谢顺花2000年“结婚”时,只是在湖南老家举办过

婚宴,至今一直没有办理过婚姻登记手续,而且夏文军无法向法庭提供证据证明与死亡女婴之间有利害关系。最终,法庭无法确定原告夏文军是否是本案适格主体,法庭宣告休庭。

  庭审结束后,原告夏文军代理律师卢绪章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原告方将通过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处委托的鉴定机构做出鉴定,以证明夏文军与死亡女婴的父女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