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名少年敲门入室持刀挟持人质 警方鸣枪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1:24 兰州晨报

  21日凌晨2时4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时,被劫持的镔铁铺老板刘先生一家刚刚脱离险境。记者在现场看到,镔铁铺条状塑料质的门帘已经被割断,其前后窗户玻璃均被砸破,屋内一片狼藉。刘先生的妻子优女士怀里紧拥一个婴儿坐在床边。据她讲,当日零时50分许,他们突然听到一阵猛烈的敲门声。刘先生将门打开了一条缝查看时,五名十几岁的少年闯了进来,用刀逼他们把钱交出来。

  刘先生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21日凌晨近1时,她听到了从刘先生的房间里传来大人的争吵声,其中隐约伴随着婴儿的啼哭声。她以为是刘先生夫妇在争吵,于是就打电话通知了在附近居住的刘先生的亲戚前去劝架。几分钟后,刘先生的其他邻居也闻声赶来查看究竟,而当他们透过镔铁铺的门缝看见屋内的情形时都大吃一惊:刘先生一家遭到了五名持刀少年的劫持!

  逃脱无望 威胁引爆液化气罐

  优女士说,他们被挟持后,受到惊吓的她将自己两个月大的孩子紧紧地抱在怀中,生怕被这些少年抢过去,但其中一名少年还是趁她不注意从她怀中抢走了孩子,声称如果他们不拿钱就要对孩子不利。当时少年用一只胳膊将孩子勒在胸前,另一只手则拿着刀在孩子头顶不停地挥动,情急之下,她挣脱了少年捆绑她的绳索上前保护孩子,结果被少年用刀砍伤了右手。

  凌晨1时10分,刘先生的邻居们赶到现场后不久,他的亲戚也赶到了现场。看到屋内的情景,他们一面合力将镔铁铺的铁门顶死以防止少年逃跑,一面迅速拨打110电话报了警。

  接报后,七里河警方迅速赶到了事发地,并立即封锁了现场。五名少年见逃脱无望,便将摆在墙角的液化气罐搬到了刘先生及其家人的身边,并从口袋里拿出

打火机后冲着门外大声喊:如果不放他们走的话,就引爆液化气罐。刘先生的邻居在屋外听到少年要引爆液化气罐,不禁惊出一身冷汗。由于镔铁铺正好与一居民区相邻,屋内的液化气罐一旦被引爆,将有可能危及小区内数百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鸣枪 苦劝少年救下人质

  前往现场处警的龚家湾派出所所长和民警及时将现场情况上报七里河公安分局。该局主管领导马上调派了刑警4中队、直属大队的20多名警力,在该局副局长水生龙和政委张鹏程的带领下,迅速赶往现场支援龚家湾派出所民警,并将镔铁铺团团包围。七里河警方封锁现场后,透过窗户向屋内的少年喊话,劝说少年不要过于激动,努力争取一个积极的态度。面对民警的劝说,少年们起初不肯放弃抵抗,在这种情况下,现场民警朝天鸣枪向其示警。

  21日凌晨2时40分许,经过七里河警方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劝说,一直在屋内负隅顽抗的五名少年终于放弃了引爆煤气罐的念头以及对人质的威胁,一场极有可能发生的惨剧最终得以幸免。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本报见习记者 鲁明

相关媒体报道
5名劫匪入室抢劫与警方对峙2小时2007-01-22 01:51:00 西部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