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警一声子弹上膛镇住车上毒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0:32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以为故作镇静就能躲过铁路乘警的眼睛,但2名携带冰毒的犯罪嫌疑人还是栽了。1月23日,沈铁公安处乘警支队93次列车值乘民警,在正在运行的列车上,将2名携带约150克冰毒的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22日21时,由广州东站开往沈阳北站的92次列车由广州东站发车。23日10时许,列车从岳阳车站开出不久,乘警长高志军便带领乘警朱志华、吕日明,开始对列车上旅客所带危险品进行检查。当乘警朱志华检查到第11节车厢19号卧铺时,中铺和上铺的两名乘客现出不安神情。“我是本次列车的乘警,现在例行检查,你都带什么东西了?”“我除了两只手,什么都没带!”中铺的男子幽默说着,还哈哈地笑起来。

  这时,朱志华便攀着床铺护栏准备检查上铺的男子所带物品,就在他手摸向该男子挂着衣服的上衣口袋时,突然感觉里面有一种细软的略带颗粒状的东西。这时,上铺的男子突然慌了,上去一把抢过上衣,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白色的塑料包,放在身后。朱志华马上意识到这件东西非同小可,便向该男子索要。该男子连声说:“没什么,是团手纸。”他越是这样,朱志华越觉得问题重大。就在朱志华上去抢男子藏在背后的东西,并且已经抢到手时,该男子突然喊了中铺男子一声,中铺男子突然下床,一只手从背后拦腰抱住朱志华,一只手紧紧抓住朱志华握着白色塑料袋的手。见中铺男子长得身高马大,朱志华一边挣脱,一边喊道:“警长,快来!有东西!”正在邻铺检查的高志军闻声立刻命令吕日明:“老吕,子弹上膛!”见其他乘警冲了过来,中铺男子的口气立刻软了下来,并且将朱志华拉在下铺上坐下来:“大哥,你也知道了,就这点事,哥们交个朋友吧!”说着话,一手攥着几百元钱,悄悄塞向朱志华的衣兜。

  见高志军、吕日明已经冲进包厢,朱志华也就势来了个顺水推舟:“不就这么点事儿吗?有话好好说。”趁中铺男子还未缓过神,一副锃亮的手铐已经拷在他的双腕。控制了中铺男子,上铺男子只好就范。朱志华顺势爬上上铺,经过一番仔细搜索,最后在上铺货架的空调缝隙间,搜出另一个白色塑料包。民警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后,细细一数,两个白色塑料包里共有6个整袋和1个半袋乳白色粉状颗粒物。初步断定,此物是冰毒,重量大约在150克左右。

  乘警们立即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经查,中铺的男子叫王立财,上铺男子叫任国斌,二人家住辽宁省大石桥市水源镇,是同乡。二人于18日前往广州,与当地毒贩联系,由王出资4.3万元,任出资1.2万元,共筹资5.5万元购买冰毒。二人取货后于22日晚踏上返程的列车。

  本报记者 崔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