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记录三轮车主追杀砍伤城管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7:0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宾阳讯 (记者钟亮 通讯员卢龙威) 1月22日上午,宾阳县城永武街上演惊险一幕:两名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时,被一名三轮车主挥刀追杀10余分钟,两名执法人员被砍伤,行凶的关键片断被城管的摄像员拍摄了下来。此案震惊宾阳县城,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拿凶手。

  1月25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到宾阳县中医院,在4楼住院部看到了正在住院治疗的两名韦姓伤者,两人手指、手背上都缠着带血的纱布,其中一人的脖子上有伤痕。据两人介绍,事情发生在22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当时,他们在枫江菜市对面巡逻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违规停在路口。由于永武街属于严管街,城管部门早就规定不允许三轮车沿路乱停,并在适当地点划分了停车区域。因此,执法人员便将三轮车扣下,让车主到城管办公室接受教育和处罚。

  据当时在场的城管执法人员介绍,扣车后,三轮车交由一名姓韦的协管员驾驶,车主当时也坐在车上。车刚开出约100米,车主突然伸手勒住驾车的协管员,强迫他停车。接着,车主跳下车,从车顶棚抽出一把双刃钢刀,架在协管员的脖子上。这名协管员右手紧紧握住刀刃,车主一抽刀,协管员顿时鲜血直流。“他当时要割我的脖子,我抓住刀刃时,他用力一拉,我的大拇指被削去了一半,脖子也被割伤了。”记者看到,他的脖子右侧有一道10多厘米长的伤痕,被缝了好几针。医生告诉他,这一刀差点割到动脉,几乎性命不保。

  车主正欲继续行凶,被随后赶到的城管执法队员厉声喝止,韦姓协管员趁机逃脱,行凶者持刀追赶几十米后,折回来欲开走自己的三轮车。此时,另一名韦姓执法人员捡起一根木棍欲自卫,并试图规劝他不要抗法。此时,一名城管摄像员将镜头对准现场,记录下此段情景。

  从录像上看,行凶车主双脚离地,暴跳着挥刀冲向持棍的执法人员,连劈带砍地发起攻击,执法人员一边抵挡一边后退,很快便受了伤。他捂着虎口连连后退,接着脚下一滑,摔倒在地。行凶者见状稍一犹豫,便走上前去捡起木棍。另外两名队员见状,立即分两路包围过去营救,该车主摆出武打姿势,挥刀舞棍,追赶过来,两名队员赶紧躲避。这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行凶者趁机弃车逃走。见两名城管队员伤得不轻,鲜血直流,一位姓邓的居民与另外几名热心人一边报警,一边将他们送往

医院治疗。

  事发后,该县有关领导已前往医院慰问伤者,警方目前正在加紧缉拿凶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