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店主假称举报设局袭警 两名警察被殴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9:22 上海青年报

  因销售非法烟花爆竹被查处后怀恨在心,住闵行区华漕镇侯家角村南陈巷51号的武某上周五晚蓄意策划了一起报复,对三名办案便衣民警进行袭击,2名民警伤势严重。这是本市近年来发生的性质最恶劣打击报复参与查处非法烟花爆竹执法民警的袭警案件。

  销售非法烟花被查

  1月24日下午,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民警葛警官接到举报,称在侯家角村藏有非法烟花爆竹。接到报警后,葛警官和同事傅警官在举报点——武某的烟杂铺发现30多箱非法劣质烟花。同时,烟杂铺楼上武某住处内,还分别查获了30箱非法劣质烟花爆竹,共68箱,价值近1万5千元。

  在处理的过程当中,武某表示自己损失很大,如果举报是否可以从宽处理。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葛警官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了武某的通讯录上。

  名为举报实为圈套

  26日中午,葛警官接到武某电话,武某表示掌握了大量的非法烟花爆竹的情况,要求晚上8点到烟杂店碰头。葛警官考虑到安全,随后给武某打了一个电话,要求在白天见面,遭到了武某的强烈反对,并表示如果晚上葛警官不来,将举报他不作为。见此情况,葛警官经给领导请示后答应了武某的要求。

  晚上,葛警官和同事傅警官、钱警官(女)三人驱车前往现场,让武某上车详谈。但武某坚持要民警到店铺内谈,并说画好了那些非法烟花爆竹地点的地图。葛警官先一人前往店铺内,武某表示,要车上的人都下来,到店铺内一起谈。傅警官和钱警官将车停好后也来到店铺内。

  袭警长达半小时

  武某提出查看葛警官的警官证,葛警官将警官证拿出后,被武某抢过去,同时武某的妻子王某拿起店铺内的电话往外联系,连声说到:“来了,来了。”

  看到自己的警官证被夺,葛警官一把抓了回来,并开始拨打报警电话,但武某和另外一名男子并没有让他拨通电话。这时,十多名男子从外面鱼贯而入,店铺的卷闸门被拉了下来,几名男子进来后,蜂拥而上将葛警官打倒在地,几个人将一块货架的铁板压到葛警官的胸口上,一根铁链卡到了他的脖子上。

  另两名民警也被控制住。葛警官一再警告武某:如果他们这样做,会后悔的,但武某等人根本不理会,有人拿起铁链向一旁傅警官的头上连砸两下,傅警官头部当即流血不止。就在民警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时,武某等人并没有住手,整个殴打过程长达30分钟。

  捏造情节陷害民警

  在对两名民警进行殴打之后,武某从口袋里掏出了5000元现金,并用手机拍下了撒满钱的现场,而现场的人也相继离开。

  事发56分钟后,也就是晚8点09分,110接到报警,赶到现场,但此时葛警官的警官证、驾驶证、行车证都已经被不翼而飞,而另外两名民警的证件在门外的车上,而葛警官身上的车钥匙也不翼而飞了。为了证实自己的身份,葛警官和华漕派出所所长联系,身份得以确认,武某等人被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在派出所内,武某表示葛警官一行时来敲诈的:要他拿出5000元钱,使其妻子免受处理。

  被打民警伤势严重

  经过

医院初步诊断,葛警官脸部两处挫伤、右眼充血。傅警官头部有两处分别长为5厘米、2厘米的伤口,脸部有两处挫伤、右手腕扭伤。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案发地点时看到,在店铺的角落的墙壁上,从一人多高出到墙角流淌着斑斑血迹。葛警官告诉记者,当时傅警官被打,血溅到了墙上。

  闵行警方立刻介入此事,当事人武某承认了报复、妨碍公物、伪造犯罪现场等罪行。目前有7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武某的妻子王某因为尚在哺乳期目前等待进一步处理,其他涉案人员正在网上通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