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落入短信诈骗陷阱被骗6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31日电(记者苏杰)福州市公安局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一起特大短信诈骗案的侦破情况。在这起案件中,福州市民张某被骗走60万元。警方经过72小时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赃款40多万元及电脑、手机、手机卡、身份证、银行卡等大批作案工具。

  据福州警方介绍,1月21日,家住福州市鼓楼区的张某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称其在福州一商场持银联卡消费8516元,将于结账日予以扣除,要他与“银行卡务部”电话联系核实。张某拨打该电话后,对方又让他再与“福州市公安局金融犯罪侦查科王科长”联系,“王科长”称张某的银行卡已经被人冒用,需要设置“防火墙”。随后,张某按其指示的步骤操作,最终银行卡上的60万元巨款被骗走。

  案发后,福建省公安厅、福州市公安局和鼓楼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经缜密侦查,一个利用短信诈骗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专案组兵分三路,赶赴福建安溪县、湖北荆门市和河南郑州市等地。1月24日至25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在郑州某酒店抓获犯罪嫌疑人易鸿钩、王明中,在安溪县抓获犯罪嫌疑人陈凤岚、王泉忠。

  经查,去年以来,福建安溪县人易鸿钩、王明中等经密谋策划,在湖北荆门市利用短信群发器向手机用户群发诈骗短信,并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在当地银行开户,同时安排团伙成员陈凤岚等留在安溪县,在电话中假冒“

银行卡务部人员”,安排团伙成员王泉忠在电话中假冒“福州市公安局金融犯罪侦查科科长”,三方配合作案。一旦受害者将银行卡上的钱款转到嫌疑人的账户上,躲藏在湖北荆门市的易鸿钩、王明中立刻就将钱款转移或提取。现初步查明,该团伙已作案得逞9起,涉案金额80多万元。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在逃的其他犯罪嫌疑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