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初中生偷同学家钥匙盗走数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0:52 半岛晨报

  晨报讯( 韩岩平 隋广学 首席记者李凌飞)1月30日,大连甘井子公安分局三道沟派出所来了一对特殊的母子,母亲是带着儿子来投案自首的。

  去年8月,念初三的小冬看到经常在一起玩耍的小江花钱异常大方,出手阔绰。三天两头不是请同学吃饭,就是借钱给同学,非常羡慕。但是,同学们不知道,小江家里条件一般,那么小江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呢?

  原来,去年8月,小江在家找衣服时,发现床底下的抽屉里有厚厚的一沓钱——5万元人民币。小江三两天就拿一点来,可他并不知道,这是家里急用的一笔钱。自此,小江在同学和朋友面前,花钱如流水。而此时的小冬,正苦于没钱上网,向小江借了7900元。

  没多长时间,小冬就把钱花光了。小冬又试探着问小江:“哪来的这么多钱?”“家里的。”小江不屑地回答。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小冬与小江玩时,就将小江的家门钥匙偷了出来。从去年9月至11月连续三次盗走小江家的钱,共计2.8万余元。这其中,小冬用偷来的钱,将借小江的钱还上。有了钱的小冬,干脆不上学了,花了7000余元买了辆

摩托车玩,并找了家小旅店,一住就将近两个月。

  去年11月中旬,小江的父母用钱时,发现抽屉里的钱没了,就问小江钱哪去了?小江就如实说是自己偷着拿出去吃喝、上网、借同学了。可小江拿走钱的数目不对,其余的钱哪去了呢?小江的父母感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到三道沟派出所报警。

  三道沟派出所民警很快找到向小江借钱的7名同学,并一一进行核实。可唯独没有找到小冬,办案民警到小冬家,小冬父母说也正在寻找离家出走的小冬。小冬的老家住在黑龙江,2001年举家随小冬父亲的公司来到大连,其父亲患有

糖尿病,母亲在一家外企打工,家庭条件很困难。办案民警也很同情,可小冬毕竟犯了法,民警就劝其父母,找到小冬时,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1月30日白天,小冬的母亲终于在家中堵住了回来取衣服的小冬。她一把拉过小冬,抱头痛哭,随后领着他去了派出所。经过民警的教育,小冬非常后悔,民警责令其家长加强监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