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师劝解情侣争执被连捅10余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记者李家伟)1月30日凌晨1点多,家住沧州市维明路的李艳春老爷子被敲门声惊醒。来人是警察,老两口还在惊讶间,民警告诉他们快去医院,他们的小儿子李继业“快不行了”。65岁的李艳春腿当时就软了,想给其他儿女打电话,却怎么也按不了电话号码。

  一家人赶到医院后,30岁的李继业已经离开了人世。他身中10余刀。

  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此案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已经迫于警方压力投案自首。据郑某交代,1月29日晚,他女友出去喝酒,他自己在家也喝了不少酒。后来他出去,在水月寺大街上见到女友,双方发生争执。恰好从旁经过的李继业过来劝解,哪知郑某将怒气“转移”到了李继业身上,先是动手,后又掏出刀来,连捅李继业10多刀。

  据介绍,案发以后当地警方连夜展开调查,并在案发地附近张贴了悬赏捉拿通告。迫于警方的强大压力,郑某于2月1日在家人陪伴下投案自首。另据介绍,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李继业是沧州市一所小学的体育老师,妻子是一家单位的临时工。上小学四年级时,李继业还曾经在冰窟中救起一个孩子。当时那个孩子掉进冰水里,众人围观却无人上前,12岁的李继业上前伸手将落水孩子救起。

  现在,李艳春一家人找了律师进入司法程序,同时找有关部门咨询能否认定为见义勇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