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偷渡男子持假枪与警察对峙 难抵饥饿弃械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9:58 中国新闻网
偷渡男子持假枪与警察对峙难抵饥饿弃械投降
警员将男子压向货柜车扣上手铐制服。(图片来源:香港太阳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四日上演偷渡客与警员“擎枪对峙”惊险场面。一个前天由内地运返港的货柜箱传出异响,工人觉得可疑报案,警员到场打开查看,遭一名男子以枪指吓后即关上闸门,大队警员身穿避弹衣和持长枪赶至增援,三个小时后,被困者弃械投降,证实是非法入境者,所持为一支假枪和一把利刀。

  该名男子姓黄,自称十七岁,但其粗糙皮肤和满脸皱纹,看似饱历风霜。警员在他随身背囊内搜出短刀、残破衣服及日用品,他操浓厚乡音普通话,声称是外省人,去年抵达深圳,由于无户籍难以找工作,颠沛流离沦为盲流。因年近岁晚希望回乡过年,却苦无路费,只好偷渡来港图谋搵快钱。不过,警方对其身世并不尽信,已联络内地有关部门协助“起底”,元朗警区重案组将案列为涉嫌藏有仿制枪械及非法入境调查。

  警长关柜门避枪嘴

  消息指出,前日该男子在深圳边境,潜匿在轮候返港的货柜车底,该车载有两个货柜,其中一个为空柜,当柜车过境前,男子伺机爬进空柜躲藏。前晚十时许,该车驶抵香港一个露天货柜场停泊,司机将拖架甩下,只驾驶拖头离去。由于货柜门锁上,男子逃走无门,被困十四小时后,直至昨午十二时许,司机重返车场,发觉货柜内传出敲打声,怀疑有人被困,立即通知货主报警调查。

  有巡队警长及两名警员赶至,当打开柜门时,赫见男子坐在柜内,双手紧握手枪指向警员头部,在旁警长反应敏捷,立即将柜门关上反锁,被枪指头警员捏一把冷汗,不停说:“好惊,警长机警!”其它在场目睹的人士不禁哗然走避,更形容枪手极冷静,恍似电影《英雄本色》的杀手。

  难抵饥饿弃械投降

  警方惊闻有枪匪被困货柜,大为紧张,调动逾百警员掩至,机动部队、快速应变部队及冲锋队警员,均身穿避弹衣及长短枪戒备,同时用两部警车交叉堵塞货柜门,准备随时与枪手火并。

  谈判专家到场进行游说,最初男子极为硬颈拒绝谈判,更扬言誓死不投降,警匪对峙两小时后,至下午二时许,警员听到柜内传出砸毁对象的敲击声,男子并以普通话大嗌:“不要开枪,我投降吧!”在场指挥警官下令徐徐打开柜门,数支长枪均瞄准戒备,只见男子高举双手,拋出“手枪”步出时,似饿到脚软,被数名警员飞扑制服扣上手铐。

  一名师姐检起男子“手枪”,发觉已甩头甩骨,立即质问男子说:“枪是真还是假的?”其后证实是支塑料玩具枪,警方恐怕仍有同党藏匿车场,经过彻底搜查始收队,押同疑犯离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