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险公司理赔员伪造投保人死亡手续骗保4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瑞)本为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却见利忘义内外勾结,4次伪造投保人“非正常死亡”查勘报告骗取41万元高额保金。经过两个多月的追查,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大队在周至县哑柏镇找到仍健在的投保人,4名骗保嫌疑人的美梦落空。

  2006年11月中旬,在某保险公司做理赔调查员的程某在其部门经理的陪同下到市经侦支队投案,一个内外勾结合谋骗保的小团伙浮出了水面。据办案人员介绍,去年2月,同为该保险公司保险代办员的晁某给程某打电话,二人相约在周至县见面。吃饭时,晁某提出让程某帮助她伪造一起理赔案件的调查资料,并承诺事成之后给其付好处费几万元。

  去年4月,程通过工作之便伪造了一份周至县刘××煤气中毒死亡的理赔材料,并以此写出虚假的理赔查勘报告,和晁某提供的虚假死亡证明一起上报保险公司,骗得保险理赔金10万余元,程某分得3万元“好处费”,晁某分得5万元。之后,程某与晁某、安某故技重演,利用伪造调查资料等手段以投保人“王×

车祸死亡”骗得保险理赔金15万元、伙同赵某骗得投保人“朱×触电身亡”、“范×溺水死亡”保险理赔金总计16万元。

  接到投案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五大队的民警经过两个多月秘密调查,在当地同行的帮助下,在周至哑柏等镇见到了“非正常死亡”的投保人刘××、王×、朱×、范×本人,4人目前仍很健康。1月2日,涉案的晁某和安某在逃到银川后落网。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中2人已经被逮捕),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