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男子酒后持枪劫车 袭警跳桥摔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1:14 辽沈晚报

  昨日凌晨,这两名朝阳男子跳桥后身受重伤

  昨日零时20分许,警察与两名劫匪在朝阳市内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劫持与反劫持较量。最后,被警察拦截的两名嫌疑人为逃跑竟从十几米高的大桥上跳了下去,双双重伤送医。

  酒后持枪抢劫出租车司机

  前日晚间出租车司机赵某开车在路上行驶,这时,有两名年轻男子示意打车后,进入赵某的车里,一名男子突然掏出一把自制手枪,顶住赵某的头部,要求赵某把钱掏出来。

  赵某把自己的180元钱交给男子后。两男子要求下车,随后,两男子又在路边上了另一辆

出租车

  赵某意识到,那名出租车司机也将会遭遇不测,于是他在出租车开走之后,偷偷地记下了车牌号,报了警。

  警匪追逐劫匪撞警车

  朝阳市公安局前进分局交巡大队四中队的队长王江、指导员王宪军和许林、左华四位民警接到命令:两名绑匪手持枪械抢劫出租车后正在向凌河方向逃窜,马上追捕。

  四个人立即开车,从中山大街由北向南沿街搜捕,当他们行至某生态园附近时,发现那辆绑匪乘坐的出租车迎面驶来,中队长王江马上调转车头,紧紧地跟在出租车的后面。出租车见警车调头追来,也加快速度。

  追出大约500米的距离后,警车赶上了这辆出租车。

  指导员王宪军掏出手枪,对准出租车窗口大喊:“把车停下,我们是警察,不停车开枪了。”

  此时,劫匪看了他一眼,但车速依然没有减慢。

  就在警车靠向出租车时,出租车突然猛撞警车,将警车撞开后继续逃窜。

  此时,两车已经开上了朝阳的北大桥。

  劫匪跳桥摔成重伤

  就在出租车即将冲过大桥时,王江驾驶警车猛加油门,调头猛刹车,成功地拦住了出租车。

  几乎同时,在车里的一名劫匪打开车门,越过桥栏跳了下去。跟在后面的那个劫匪也跟着跳了下去。

  此时被劫匪挟持的出租车司机跑出来大喊“他们手里有枪!”

  四位民警冲到桥下,发现两名劫匪躺在沙坑里,一动不动。一把手枪掉在离劫匪大约一米远的地方。

  警察立刻把两名已经昏迷的劫匪送医抢救。

  “只想逃跑,不知道桥有那么高”

  昨日下午,两名劫匪还躺在朝阳县

医院里接受治疗,医生说,他们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两名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一个叫尤宪委,家住双塔区,今年29岁,他因为高处摔落造成了膀胱崩裂。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维维是朝阳市北票人,今年26岁。他因为从十几米高的桥上跳下去,骨盆受到了重伤。

  王维维回忆,2月8日晚,尤宪委在家里喝了很多酒,后来到他家接着喝,酒后的尤宪委要求王维维陪他出来散步,在街上时,他们打了一辆出租车。但是,令王维维没有想到的是,尤宪委突然拿出自己的一把自制手枪,抢劫出租车司机。抢完一辆出租车后还想抢第二辆。

  王维维说,尤宪委以前经常把自己的这把自制手枪拿出来向自己炫耀,但是不料那天晚上,他竟偷偷地带在身边,然后出来抢劫。

  当问到为什么会从桥上跳下去时,王维维说:“当时我们只想逃跑,也不知道桥有那么高,我看他跳我也跟着跳了。”

  “他(尤宪委)抢劫连我也没有想到,我想他那天晚上酒喝得太多了。我本来没有想这样做,尤宪委抢走第一辆出租车司机的钱和钥匙,是我又把钥匙扔给那个出租车司机的,我想那个人还会记得我。”王维维说。

  尤宪委现在还没有清醒。

  特派朝阳记者李海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