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太两次贩卖熊猫皮 民警假装买家抓疑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4:30 重庆晨报
老太两次贩卖熊猫皮民警假装买家抓疑犯(图)
嫌疑人(右一)与她贩卖的大熊猫皮

  本报讯 (记者 鞠芝勤 杨野 实习生黄理 通迅员周鑫) 两年前,四川一老太携带一张假熊猫皮来渝贩卖,荣昌警方获悉后,乔装买家与之接线,但经查此皮为假冒,警方不露声色,假意放弃买卖,将之放走。两年后,老太携带着真熊猫皮再次来渝,被警方人赃俱获。

  近日,荣昌公安局朱亚希局长在向记者介绍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的“春雷二号”行动打响以来,荣昌警方破获了这件大案。

  民警装买家钓嫌犯

  本月初,荣昌警方接群众举报称,近段时间,有一四川人声称手中有熊猫皮,想急于出售。警方获此情报后,高度重视,立即通过线人与该人取得联系,通过电话得知,对方是一名年级偏大的妇女,此人声称有两张

大熊猫皮,已积压多日,正急于出售,绝对正宗,出国境后就能卖到100余万。

  办案民警乔装买家,与该妇女接头,经过砍价,最终以60万/张的价格谈成,但要求对方将货带到荣昌来交易。

  车上搜出大熊猫皮8日上午10时,嫌疑人乘车从成渝

高速公路朝荣昌方向行驶。荣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与森林公安在高速公路桑家坡收费站设立武装检查站,待该车行至桑家坡收费站时,迅速包围,仔细搜查,在该车一名六十来岁的妇女脚下发现一个白色编织袋。

  该妇女遇到检查,慌乱地将其藏到一边。民警马上将该编织袋提下车,果然在里面搜到了一张呈黑白双色的大熊猫皮。

  民警两年前放走她

  民警在审查中发现,嫌犯张淑芬(化名)是两年前他们故意放走的嫌犯。

  2004年,张淑芬也是带着熊猫皮来荣昌交易,事先被警方获悉行踪,然后乔装买家,与之接头并准备当面交易。正当民警准备亮明身份,将张淑芬捉拿归案时,民警发现张淑芬携带的大熊猫皮是假货。

  民警当场估计张淑芬的家乡可能有人持有真货,决定放虎归山,放长线钓大鱼。于是民警不露声色地取消了“交易”,并放走张淑芬。果不出所料,两年后,张淑芬携带真皮再次来渝贩卖。

  嫌犯家中再获假皮

  据张淑芬交待,其是四川雅安荥经县人,现年60岁。这张熊猫皮来自其亲戚李某某处,两人以4万元的价格成交,并约定待张淑芬将货卖出后付钱。“我共有两张大熊猫皮,另一张放在四川的家里。”在审讯中嫌犯再爆猛料。

  荣昌经侦大队与森林警察大队成立专案组,并兵分两路赴四川寻找另外一张熊猫皮。在张淑芬的家中又搜出了一张大熊猫皮。但经验丰富的民警马上发现这张皮系假的,是将四个熊猫的脚掌皮缝在白狗皮上,并染色仿冒而成。

  昨日,经过专家对真熊猫皮的鉴定,认定其属于成年大熊猫皮。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猎杀熊猫获刑14年

  据介绍,2002年年底,荣昌县公安局抓获6名熊猫皮贩子,并缴获熊猫皮一张。其后,杨世成等6人被检察院以涉嫌犯有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最后,法院判决杀害大熊猫的杨世成非法杀害、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两项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4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