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女营业员遭持刀抢劫 拖延劫匪暗中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18 辽沈晚报

  超市女营业员谎称忘记收银机密码,暗中按下自动报警器

  当被锋利尖刀顶住脖子时,女营业员冷静周旋应对,20分钟后,刚迈出超市的歹徒便被警察抓获。

  昨日凌晨3时,两名持刀歹徒闯入沈阳市大东区大北街上一家超市抢劫,整个过程被超市内安装的摄像机全程录下。昨日下午,经有关单位同意,记者看到了这段录像。

  【场景再现】

  画面一 俩男子进来又离开

  昨日凌晨,沈阳市大东区大北街上的信盟超市连锁店里,两名30岁左右的营业员正在店内工作,因为没有顾客,一人站在收银台处,另一人在整理货物。

  有两名中等身材的男子一前一后走进超市,进屋后他们没说话,在超市里转了一圈。奇怪的是,随后二人很快离开。

  画面二 半小时后返回打劫

  半个小时后,两名男子又返回到超市,其中一人还戴着口罩。只见戴口罩男子站到柜台前,从身上掏出一把尖刀顶在营业员的脖子上。另外一人则迅速钻进超市,逼住另外一位营业员。

  “快,把钱拿出来,我们是打劫的。”戴口罩的歹徒大声吆喝着,手中的尖刀也随着用力地压下去。

  画面三 营业员称忘了密码

  “我忘记收银台的密码了,真想不起来了。”营业员巧妙应对。

  因背对摄像头,无法看到歹徒此时的表情。但营业员非常冷静,她的身子稍微有些前倾,扶在柜台上的手悄悄向下伸了一下,歹徒没有察觉。

  画面四 欲逃跑被警察堵住

  在双方的僵持过程中,有两位女子进入店中购物,歹徒收起刀,但仍站在原地不动。购物顾客挑了几样东西后便离开超市。

  几分钟后,镜头中的营业员张嘴大喊,一名歹徒连忙抓了4盒香烟,随后想推门而出,这时,出现在门口的警察将歹徒堵在屋里。

    (辽沈晚报 温俊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