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遭劫匪持刀追赶被逼跳河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0:20 东南快报

  2月3日傍晚,三明市尤溪县4名劫匪对尤溪一中两名高三学生进行抢劫,其中17岁的王其湘因遭两名劫匪持刀追赶,走投无路后跳入青应河身亡。昨日,尤溪警方将4名犯罪嫌疑人柯某汶、刘某升、王某勋、张某煜抓获。

  男生失踪1天1夜

  尸体浮出河面

  2月3日晚,尤溪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尤溪一中两名高三学生在该县沙洲公园内遭4名男青年持刀抢劫,其中一名学生王其湘下落不明。

  据该县公安局叶警官介绍,当晚,他们对沙洲公园青应河进行搜寻,没有任何发现。第二天,警方组织警力继续对沙洲公园3公里范围内进行排查。直至傍晚,有群众举报称,在县城关造纸厂附近河面上漂着一具男尸。

  警方迅速赶到现场,经死者家属辨认,该具男尸正是失踪1天1夜的王其湘。

  群众提供线索

  4嫌犯被抓获

  据了解,王其湘年仅17岁。

  春节将近却发生了这样的恶性案件,这在尤溪县城引起不小的震动。三明市公安局陈胜华副局长高度关注此案。

  尤溪警方派出多路侦查员寻找破案线索,并调取沙洲公园关键路口监控资料对过往人员进行一一鉴别。叶警官说,该案得到尤溪县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学校保安、社会群众纷纷提供线索。

  12日下午,专案组从群众那里获得一条重要线索,监控资料中的4名可疑人员柯某汶、刘某升、王某勋、张某煜曾有敲诈劣迹。

  12日晚,专案组立即传讯柯某汶、刘某升等4人,通过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犯罪事实。

  持刀狂追百米

  男生被逼跳河

  据柯某汶交代,2月3日上午,4人相约到尤溪县梅仙镇盗窃铅锌矿未果。下午4时,4人在城关三角场农业银行附近,发现许多学生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柯某汶便萌生了从中学生身上抢钱的念头。

  柯某汶说,刚开始,他们跟踪了两名取钱后的男中学生,本以为4人上前一围对方便会就范,但两名男学生奋力反抗,第一次抢劫失败。

  柯某汶并没有死心。3日傍晚6时许,他们4人又来到沙洲公园寻找目标。就这样,柯某汶4人围住了王其湘和另一名同学,并强行搜身。

  柯某汶说,开始是搜王其湘同学的身,后来王其湘一下冲开他们向公园上游跑去。王某勋、张某煜见王其湘想跑,便持刀在后面穷追不舍,并不断喊叫“不站住就打死你”。

  王某勋说,大概跑出100米,王其湘发现前面是死路一条,回头看了一眼就跳到青应河里去了。他们看见王其湘跳水,便拿着从另一名同学身上搜到的2元钱迅速离开现场。

  据叶警官介绍,王其湘会游泳,至于淹死原因可能是当时天黑王其湘头朝下入水所致。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尤溪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郭亮 弓少星 通讯员 叶观胜 谢兆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