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酒吧内查毒遭围殴 队长身中数刀伤势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0:24 江南都市报

  ●昨日凌晨事发省城五月花酒吧

  ●保安参与行凶一民警身中数刀伤势严重

  ●酒吧已被关停十余嫌疑人落网

  核心提示:13日凌晨1时20分许,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带领3名民警在省城民德路的“五月花”酒吧执行任务时,被酒吧内多名保安和不明身份男子围攻,中队长伤势严重,另外3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五月花”酒吧已被警方关停,负责侦查此案的省城东湖警方已将10余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医院病房外站满了警察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4名民警在省城民德路的‘五月花’酒吧内被人杀伤了!目前正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8 楼心胸外科抢救。”13日上午10时许,本报记者接到报料,立即驱车来到二附院采访。记者一走出电梯,就发现大量警察站在8楼的走廊上和守在受伤民警的病房内外。

  4名民警因何受伤,他们的伤情怎么样……怀着种种疑问,记者欲进入病房一探究竟,但被把守在病房门口的民警友好地拦了下来,整个现场俨然成了警方处置突发事件的一种措施——封锁现场。

  回忆酒吧内突遭保安等人围殴

  上午11时许,南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和南昌市副市长刘建洋来到二附院看望受伤的民警。此时,记者才得以进入病房。在病房内,记者看到,有两名民警头上绷着纱布,但行动自如,看起来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另一名民警躺在病床上输氧,仍处于昏迷状态。

  据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邢向虎介绍,处于昏迷状态的民警是他们的中队长,叫奚志波,现年 35岁;另外两名受伤民警分别是25岁的郭志彬和24岁的金旺,伤势最为轻微的民警叫蔡彬,今年24岁。记者向受伤较轻的3名民警郭志彬、金旺和蔡彬打听整个事发经过,被婉言拒绝。随后,邢向虎简单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说,13日凌晨1时20分许,奚志波带领郭志彬、金旺和蔡彬着便衣在“五月花”酒吧2楼执行任务时,在走廊上遭遇多名酒吧保安和不明身份男子的围攻。虽然4名民警立即表明了身份,但中队长奚志波还是被对方打昏在地,其他3名民警立刻抬起中队长往外跑,其间这伙人还是不断用酒瓶和干粉灭火器猛砸民警。

  伤情中队长心脏被扎一道口子

  邢向虎回忆说,3名受伤民警将中队长抬出酒吧后,第一时间内拨打了120,并与他取得了联系。当时,3名民警还不敢把中队长被刺伤的消息告诉他,直到他要求中队长接电话时,3名民警才称中队长伤得很重,无法接电话,于是他立刻召集中队所有民警赶往现场。此时,中队长已被120救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

  中队长被送到医院后,救护人员立即为受伤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展开救治。这时,医生发现奚志波的头部、胸部、右腹部和左后腰都有刀伤,浑身是血,初步断定可能是因为失血过多造成休克,伤情十分严重。这时,另外3名受伤民警才得知对方竟动了刀子。“可见当时情况多么混乱,嫌疑人有多凶残!”说到这里,邢向虎的情绪有点激动。平静了一会儿后,邢向虎接着告诉记者,医生在给奚志波量血压后,发现他根本没有血压,便立刻将他推进了手术室。从凌晨3时30分至早上7 时许,手术进行了4个多小时,奚志波才得以抢救过来。奚志波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他在凌晨2时10分接到电话后赶到医院,发现奚志波的心脏被刀扎出了一道口子,右腹部被刺穿,“要是刀再扎深一点,我也回天无力”。

  在上午的采访中,奚志波始终未完全清醒。另外3名民警的伤势不是很严重,郭志彬的头部被钝器砸伤,3处伤口被缝5针;金旺的头部也被砸伤,后脑1处伤口缝了两针;蔡彬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同事:奚志波总冲锋陷阵在前

  采访中,邢向虎告诉记者,中队长奚志波从1994年加入公安队伍的,1997年从南昌市公安局巡警支队调到特警支队,去年从副中队长升为中队长。邢向虎说,奚志波平时工作很认真,每次执行任务的时候他总是冲锋陷阵在前,生活方面也很严谨。他和同事的关系非常融洽,经常帮新来的同事解决困难,向他们传授工作经验。

  邢向虎告诉记者,另外3名受伤民警均是2005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的,算是新民警,一直呆在特警支队。“他们 3人在工作方面很认真,训练时很踏实,作风也很正派。”在中队负责训练工作的邢向虎说。

  奚志波妻子:我当时吓倒在地

  在送走一批批前来看望的战友后,奚志波的妻子邵华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她告诉记者,12日上班时奚志波告诉她晚上要执行任务,她和10岁的儿子12日晚就一直在家等。等到13日凌晨1时许,她心里有点不安,便打电话给奚志波,但一直没人接听。凌晨2时许,支队领导来到家里告诉她奚志波受了伤,目前正在医院抢救。没等领导说完,她就吓得倒在了地上。醒来后她马上赶到医院,并一直守候在手术室外面,10岁的儿子居然也一直跟着她到了天亮。孩子一直没有哭,可等奚志波被人从手术室推出来的时候,儿子突然发疯一样冲上去……

  邵华铭说,奚志波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对特警工作尤其热爱,平时一般都和战友们呆在一起,是支队有名的“工作狂”中队长,家里的事情很少过问。孩子10岁了,他一次都没有去开过家长会,但她一点都不怪丈夫,因为当上了警察的妻子就意味着要付出很多。她一直都担心爱人的安全问题,但越怕出问题却越出问题。

  政府要严查“问题”娱乐场所

  吴志明在看望4名受伤民警时,南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和该局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向吴志明介绍说,“五月花”酒吧是南昌市少有开通宵场的酒吧,凌晨2时以后仍有700多人在里面玩,治安情况较差。目前,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正在调查此案。

  看望中,吴志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伤民警表示慰问。吴志明说,奚志波等4名民警不仅是公安战线同志学习的榜样,同样也是政法系统同志学习的榜样,各方面一定尽全力救治受伤民警。在公共娱乐场所竟然有人敢围攻人民警察,情节非常恶劣,公安机关一定要尽全力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对于一些较为混乱、市民反映强烈的娱乐场所,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和打击,该关门的要关门,无论老板是谁。

  进展警方已抓获10余名嫌疑人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记者来到负责侦查此案的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此时,该大队负责人正在会议室就此案召开紧急会议,商量抓捕方案。该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初步查清此案的嫌疑人有酒吧的保安,他们已抓获了10余名嫌疑人,正在抓紧审讯。

  处理五月花酒吧被关停

  13日下午4时许,南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胡焯率领局党委班子来到医院看望4名受伤民警,并送上慰问金。此时,奚志波已被转往重症监护室,院方派了最好的护士护理,其病情目前还算稳定。

  看望中,胡焯对医院积极救治受伤民警表示感谢,并和医院的负责人商量,尽量派最好的医生和用最好的药救治受伤民警,以使受伤民警能尽量恢复健康。其间,胡焯着重谈了对“五月花”的处理。他说,对于“五月花”酒吧的涉毒问题,市民时有反映,也确实存在这一现象,公安机关曾查处过多次,可酒吧的负责人对此熟视无睹。为此,南昌市公安局决定派员前往收集证据,进行严厉打击。受伤的4名民警正是南昌市公安局派出的精干力量,已在该酒吧调查了好几天。案发时,4名民警正在酒吧内调查酒吧的涉毒问题,并发现有人在里面吸毒,可没想到4名民警在抓捕涉毒人员时竟遭到多名酒吧保安和不明身份男子的围攻。胡焯说,目前,“五月花”酒吧已被关停,警方还要彻查该酒吧的涉毒问题,坚决不容许毒品危害社会。对于袭警一事,公安机关已组织精干力量展开调查,尽快将此事查个水落石出。

  文/胡坚 记者 涂永辉 实习生 陆燕波 图/记者 许南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