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6岁少年因25元钱用铁棍将同学打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0:00 东南快报

  

16岁少年因25元钱用铁棍将同学打死(图)
事发现场

  为了25元钱,2月1日,莆田仙游县一名16岁少年陈小贤(化名),用铁棍将14岁的同班同学邓小雄(化名)打倒在地。2月2日凌晨,邓小雄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当天下午,当地警方将这名在逃少年逮捕归案。

  这桩由25元钱引发的血案,在当地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这对于两个孩子的家庭来说都是个沉重打击。昨日,记者走访了这两个不幸的家庭。

  邓小雄昏迷在地,满身是血,头骨破裂

  2月1日中午,在仙游县钟山中学,学生们吃完午饭聚在教室里自习。按照学校的规定,中午12时到1时40分,学生必须在教室里自习,由班主任负责监督,2时整开始正式上课。

  然而就在下午上课前,悲剧发生了。据钟山中学校长朱亚明介绍,在下午2时30分,班主任获知两名同学缺课,便前往学生宿舍查看。一进宿舍,班主任就看见邓小雄昏迷在地,满身是血,头骨破裂,旁边一根近50厘米长的铁棍沾满鲜血。同样缺课的陈小贤不在宿舍。

  班主任立即向学校保卫股报告,并抱起邓小雄往附近的钟山镇卫生院跑。朱亚明说,他下午3时左右接到电话,马上跑到卫生院。医生告诉他,受伤学生情况十分严重,需要赶快转院治疗。

  下午5时,县急救车赶到钟山卫生院,1小时后,邓小雄被送到仙游县

医院。医生检查发现邓小雄颅骨破裂,颅内有血块,生命十分微弱。经过两小时急救无果,邓小雄被送往福建省立医院抢救,没想到邓小雄在途中停止了心跳。

  还原现场

  陈小贤拿起铁棍就打,根本没想后果

  由于事态十分严重,学校保卫股当即向钟山派出所报案。

  民警赶到学校勘查案发现场,调查部分学生和老师,初步将嫌疑目标锁定在陈小贤身上。

  当天下午5时,陈小贤在游洋镇的家里被抓获。陈小贤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他说邓小雄欠他25元钱,多次催要都没还。2月1日午间自休后,他和邓小雄回到宿舍,再次向邓小雄讨要钱。邓小雄却否认欠款,他拿起准备好的铁棍就打,根本没想后果。

  据陈小贤的班主任介绍,事发前陈小贤和邓小雄似乎没有什么矛盾,平时经常在一起玩,午间自休结束后,有同学还看到他们并肩上厕所,随后还有说有笑地回到宿舍。

  朱亚明说,这两个学生都是初一的新生,成绩都不是很好,但也不是那种很调皮的学生,发生这样惨剧,很出乎预料。

  两家现状

  邓家是一片冷清,陈小贤的母亲以泪洗面

  这桩由25元钱引发的血案在钟山镇引起极大的轰动。事发当天,该县县领导亲自到医院看望学生家属,并要求公安部门尽快破案,要求学校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经过协调,学校对死者家属给予7万元补偿,但丧子的伤痛却难以抚平。

  昨日,记者来到死者邓小雄的家——莆田仙游县钟山镇的一个小山村。邓小雄的爷爷邓金木坐在灶台前茫然发呆。见记者拿起邓小雄的学生卡,老人不禁老泪纵横,他说孙子今年9月才上中学,每个星期回来一次,每次回来都会围着他转,可现在留下的只有几张照片。马上就过年了,而邓家仍然是一片冷清,丝毫找不到过年的气氛。

  在距邓家40公里外游洋镇河星村的陈家,同样沉浸在冷清和悲伤中。陈小贤一旦罪名成立,面临的将是牢狱生活。陈小贤的母亲整日以泪洗面,足不出户。□本报记者 张志宏 刘昌丰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