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宜宾女子遭浓硫酸泼头被严重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7:07 新华网

  除夕前夕,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发生特大毁容案,一名叫李小平的女子,竟被人用一桶浓硫酸兜头泼下,双眼失明,头部、面部、胸部严重烧伤,生命垂危,此事在当地人中引起极大义愤。法律界人士称,这是继11年前上海杨玉霞毁容案发生后的又一大毁容案。目前,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

  据了解,33岁的李小平是宜宾市珙县巡场镇人。2月16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当天下午6时30分左右,李小平正在商店照顾生意,店里还有3位顾客,而易良全则在里间做年饭。3个顾客走了以后,李正准备关门,突然,有人从其背后将一个塑料桶扣在她头上,李顿觉一阵剧烈的灼痛劈头盖脸袭来,她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易良全听见惨叫声,急忙跑出门来,见李的头部、面部被浓硫酸严重烧伤。

  据目击者称,事发时,他们看见两名中年男子悄悄走到李的身后,其中一人突然将一个塑料桶扣在李的头上,随后就听到李的惨叫声,两男子则拼命逃离了现场。当地警方接报后迅速赶到,将被浓硫酸烧得面目全非的李小平送到

医院抢救。

  据

宜宾一医院烧伤科主任毛波称,伤者是被浓度在95%以上的浓硫酸烧伤的,伤情非常严重,其头部、面部、胸部、背部、腿部3度烧伤,身体受伤面积在20%以上,双眼已无光感,估计会双目失明。

  惊闻此案,四川某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建称,一般毁容案,犯罪嫌疑人都是用瓶子装硫酸泼向受害者,而用塑料桶装浓硫酸作案,简直是丧心病狂。可以说,这是继上海杨玉霞特大毁容案件后,目前国内发生的又一大毁容案。李律师称,该事务所将向李小平提供法律援助。

  日前,当地刑警大队的张警官称,由于犯罪嫌疑人肇事后已逃逸,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相关链接  

  1996年9月11日,上海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国的毁容案件,一个名叫杨玉霞的女子,因对其情夫徐某不满,竟将浓硫酸从徐某年仅8岁的女儿头顶浇下,后又泼向徐妻顾某,母女俩面部和身体严重受伤。3个月后,杨玉霞被执行枪决。(作者:蓝剑 黎鲍)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