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核不合格敲诈教育局2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0:51 东南快报

  作为人民教师,应当教人知识、为人师表,但连城县某小学的魏某却有点无赖。在考核中被评为“不称职”后,魏某多次纠缠、骚扰、威胁县领导及教育局主要领导,勒索钱财共计2.2万元。

  不堪骚扰的县教育局最后报了案,由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将魏某告上法庭。2007年2月26日,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以敲诈勒索罪判处魏某有期徒刑4年。

  被列为编外人员

  魏某缠上教育局领导

  事情还得从1991年8月说起。1990年至1991年,魏某连续两年被所在小学评定为“不称职”。

  随后,魏某以年度考核不合理等为由,开始到处上访。1995年3月,连城县教育局专门召开研究会议,将魏某列为编外人员。魏某随后到外地打工谋生。

  2000年8月,魏某又要求回校任教,连城县教育局把魏某安排到另一所小学任教。魏某仍以1990年至1991年的年度考核不合理为由,继续旷职,纠缠县主要领导、教育局领导及家属,要求撤销关于他旷职等问题的批复、补偿经济损失等。

  不堪其烦

  教育局补助魏某1万元

  2000年8月9日,魏某写报告给教育局局长傅某,要求困难补助,称若不撤销处理文件,就找傅某的孩子麻烦,傅某被迫以困难补助的形式批给魏某2000元。

  2000年9月25日,魏某再次写信给傅某等人进行威胁。魏某还不断纠缠、威胁县领导、县教育局领导及其家属。2003年春节期间,魏某找到县委书记谢某家属,要其解决他提出的要求,否则要到北京找谢某的女儿。

  迫于魏某的威胁,2003年4月2日,连城县教育局又下文撤销了《关于魏某旷职等问题的批复》。魏某又提出补偿1万多元。2003年4月30日,县教育局以困难补助批给魏某8000元,并且要求魏某写下承诺书,不再纠缠领导及其家属。

  

  无赖魏某

  再次索取1.4万补贴

  魏某写下承诺书,但收到钱后没有就此罢手,反而变本加厉继续纠缠、威胁、骚扰有关县领导和教育局有关领导。

  2004年11月8日,魏某又写报告,以“随着年龄的增大,精神的空虚也与日俱增,要尽可能换个大环境”为由,对县领导和教育局领导进行骚扰、威胁,并要求再次补助1.4万元作为到外地发展的启动资金。

  为息事宁人,2005年连城县教育局拨款到县林坊中心小学,由该学校分两次给魏某7000元和5000元

  魏某一再向县教育局“讨钱”的行径,激怒了有关方面的领导,2006年初,县教育局报了案,4月连城县检察院依法对魏某提起公诉,最终将他告上法庭。

□本报记者 容月玲 通讯员 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