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聋哑人扒窃团伙异地建分舵 头目放言年终发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0:46 东南快报

  一个以安徽、辽宁籍聋哑人白玉、吕洪某为首的扒窃团伙,在福州疯狂作案近一年,于2006年10月被福州警方打掉。

  2007年2月26日,福州市鼓楼法院公开审理此案,从而揭开众多哑巴人员凑到一起以及头目管理庞大“哑巴帮”内部的内幕。

  安徽“哑巴帮”到闽“考察”市场

  2005年3月,安徽“哑巴帮”集团头目,派得力干将白玉,到福州考察“扒窃市场”。经过半年多的观察,白玉发现福州乘公交车的人,大多防范意识薄弱,而且这里扒窃之风还不是很猖狂,她觉得福州扒窃“市场”有很大的空间,又很容易得手。

  白玉考察“市场”的结果,让安徽“哑巴帮”集团头目兴奋不已,决定挥师南下,进军福州。

  2006年春节刚过,安徽那边就指派白玉打前阵前往福州开拓“市场”,白玉在福州租好房子,之后其手下也陆续来到福州。

  

  以介绍打工利诱人入伙

  由于原有的人马不能满足新开拓的“市场需求”,于是“哑巴帮”集团又开始安排白玉情人吕洪某及亲信物色聋哑人选。一旦看到街上打手势的人,吕洪某及亲信就会凑过去与其套近乎,并施以利益,将人骗到福州加入扒窃团伙。

  2006年6月,28岁的张某在安徽宿州老家被团伙成员宋某看上。宋某对张某说,她可以介绍张某到福州打工,条件很好。张某虽有些心动,但没有当场同意。之后宋某不断上门游说并加以利诱。最后张某再也经不住诱惑,8月1日她只带了身份证、残疾人证跟宋某踏上了开往福州的列车。

  到了福州宋某不断向张某传授如何扒窃,并让张某跟其他成员出去偷东西。“来福州吃的住的路费花了那么多钱,总不能白花呀!”宋某警告。张某几次拒绝出去偷,遭到团伙头目拳脚相加、棍棒侍候!张某不得不出去扒窃。

  

  违反帮规可能被砍手指

  这伙“哑巴帮”扒窃团被分成6组,每组有5-10个成员。白玉是福州这边最高的领导,各小组的组长是最基层的小头目。

  对团伙内部的管理,白玉和吕洪某定下极其严厉的帮规。如果违反了帮规,轻者罚跪、不给饭吃,重者要被砍手指。若有人敢逃跑或者被警察抓到供出其他组员的,其全家人就会被报复。

  白玉、吕洪某还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团伙成员包括组长平均每人每天要偷到现金1000元到2000元,手机2到3部。

  据吕洪某交代,一般好的时候每人每天能扒到现金2000多元,手机4到5部,差的也能扒到700—800元,手机2至3部,每晚统一上交到吕洪某那里,由白玉集中拿去卖。

  为鼓励组员多扒窃,吕洪某定期给各小组开一次会,表扬在偷盗中表现好的成员,表现不好的要被批评。吕洪某还承诺,干满一年表现好的到过年时会发2000—3000元奖金还会给一些年货带回家过年。

  

  警方一举抓获11名团伙成员

  随着团伙成员陆续落网,白玉、吕洪某等已经嗅到风声,正当他们准备逃往深圳时,福州警方守候在马尾车站的售票处将吕洪某、组长柏玉抓获。之后警方乘胜追击,在福州北江新村等小区又抓获其余9名团伙成员。目前,该团伙的重要头目白玉还在逃。

本报记者 何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