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押犯遭同监室人员多次殴打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1:56 现代快报

  黑龙江亚布力林业局亮河经营所职工马志新因“诈骗罪”被拘留,39天后,马志新死在了看守所。解剖时发现,马志新的肋骨折了11根,脖子也断了,额头有个洞,露着骨头……

  2006年12月12日,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此案。

  马志新在押期间表现不好

  经法庭审理,查明:2006年6月22日,马志新因涉嫌诈骗罪被亚布力林业地区公安局刑事拘留,羁押在亚布力林业地区看守所。在押期间马志新表现不好,有时闹监。从2006年7月28日以来情绪反常,闹监厉害。7月30日7时30分,在7号监室殴打同监号的在押人员薛某,用胳膊使劲勒其脖子险些窒息。看守所民警发现后,前来制止,并把马志新铐到走廊窗户的铁栏杆上,强制反省。之后,看守所领导决定把马志新调到大号(3号监室)。

  遭同监室人员殴打

  3号监室的在押人员潘金海(涉嫌盗伐林木罪)闻讯后,对3号监室的在押人员潘金利(涉嫌盗伐林木罪)、孙家才(涉嫌故意杀人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李元松(涉嫌故意杀人罪)、王兰宝(涉嫌故意伤害罪)、彭元春(涉嫌强奸罪)、曹凤海(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宋树军(涉嫌盗窃罪)、丁凤文(涉嫌妨害公务罪)说:“要是马志新调到3号来,咱们得收拾收拾他,谁要是不收拾就收拾谁。”

  当日14时许,马志新被调到3号监室。在

卫生间,马志新不回监室,被潘金利、孙家才、李元松、曹凤海、王兰宝殴打,并拽回3号监室。马志新在3号监室两天以来,因背监规背不出来,在监号里闹监,大喊大叫,要营养品吃,要水果吃,要见所长,要见亲人,往铺上撒尿,往铺上泼菜汤,遭到3号监室9名在押人员的殴打,殴打次数达十多次。最重一次是7月31日18时许,因马志新说了藐视同监在押人员的话,遭到9名犯罪嫌疑人的拳打脚踢,直到马志新躺在铺板上不动了才住手。当时,马志新身体大面积受伤,肋骨骨折,脸肿得变形。当看守人员发现后,急送往亚布力林业局职工
医院
,但为时已晚,医院确认其已经死亡。

  经过两天的审理,黑龙江林区中级人民法院按照数罪并罚原则,当庭作出了判决。被告人孙家才被判处死刑;被告人潘金海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被告人潘金利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据《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