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他招供的是省高级法院的两位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42 南方周末

  忏悔

  自信的胡刚一向自诩行事谨慎。本来做得天衣无缝的“生意”,最后还是出了事。将他招供的是省高级法院的两位法官。

  2003年11月底,由省高级法院委托的深圳某房地产拍卖项目,因为法官涉嫌受贿案发,涉案法官交代出曾收过胡刚拍卖公司的好处费。

  2003年12月9日,胡刚因涉嫌行贿遭刑拘。最初,胡刚决定自己独自“扛”着,因为他还想继续从业,“不能说,说了就没法再和法官合作”。

  但办案人员很快打消了他的念头,“你当他们是朋友,他们却没把你当朋友”,办案人员把两位法官的悔过书中几个小节出示给胡刚看,“法官详细供述收钱的时间、地点、人物”全部很清楚。

  “对方已经招供,再扛已经没有意义。”两个星期后,全部招供的胡刚被逮捕。初入看守所,睡觉时见不得一丝光亮的胡刚百般痛楚:晚上头顶灯光,身边有巡逻武警的脚步声、拉枪栓声,监号的呼噜声、叹气声。

  同监共有6人,无聊时就打牌,看别的犯人丢下的

武侠小说。渐渐的,一直很忙的胡刚发现自己有了足够多的时间,来回顾和审视他的前半生。

  大学念哲学的胡刚重新反思人生的意义,他拿起了笔。因为在“里面”,他找到了一条通向外面世界的通道。进入创作阶段后,日子就显得不那么漫长,胡刚最多一天可以一口气写一万六千多字。脱稿时,他已写满了一百多本一元钱一个的本子。

  2004年10月15日,胡刚被取保候审。后经过检察机关认定,免予起诉。胡刚的拍卖公司散伙了,他过去积累的千万资产也因涉及“非法所得”,大部分被没收充公。

  一位文学评论者这样描述胡刚的小说,“读这样的小说会时常听到碎裂声——人生有价值内容的毁灭……”但是胡刚最看重的是他前妻——一位大学教授的评价:“一个‘无序’世界里,一群男女的‘无奈’生活。”

  当胡刚写出小说,把拍卖行业的内幕完全捅开,他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同行的压力,他自己也不可能再重拾老本行了。眼下,胡刚已经将自己的拍卖公司转让出去,他只做拍卖师、一份敲槌的纯技术性工作,因为他不想“以同样姿势摔倒在同一个地方”。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