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偷花遭花农伤害致死 左手臂被刀刺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1:18 生活新报

  在审讯室的铁栏后面,晏忠进神色黯然。一个月前,他在追赶偷花贼时将对方伤害致死,一时冲动,他从花农变出了犯罪嫌疑人……

  偷花贼被花农伤害致死

  晏忠进和二哥晏某籍贯贵州,上门到通海后,哥俩在河西镇大回村租了20多亩地种花。1月29日15时许,两名陌生男子走进晏忠进的花棚里,称想租地。由于几天前附近四街镇的花棚被盗过,因此这两名陌生男子便引起了晏忠进以及其他花农的怀疑。当晚,大回村的花农们商议,一旦发现花棚里有动静,大家便用电话相互联系,抓住偷花贼。

  当晚11点左右,5名男子悄悄进了花棚,花农发现后立即将他们围住,在争斗过程中,5名男子开始分散逃跑,其中一名男子在逃跑过程中死在了晏忠进的刀下,另一人受伤被抓,其余3人逃走。5名男子中,白天前来“踩点”的两名男子也在其中。

  地里发现尸体

  据通海县公安局主管刑侦的杨亚恒副局长介绍,案发当日,警方接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被抓到的一名男子左手臂被刀刺穿,全身多处被打伤。警方通过调查得知,这名受伤的男子名叫贺传绕,昭通市巧家县人。当晚,贺传绕伙同老乡谢德柱、贺某某(未满18岁)、贺传曾、王朝虎到大回村偷花,没想到刚进花棚就被花农发现。然而,在警方处理这一案件的过程中,1月30日凌晨3点零3分的一个报警电话使整个偷花事件的性质骤然改变。

  电话中,报警人说在地里发现一具男性尸体。通过对现场的勘察,警方怀疑,这具尸体很可能与当晚的偷花事件有关。于是,通过被抓获的偷花贼贺传绕辨认,确定死者是其同伙王朝虎。经过调查,警方很快查明花农晏忠进有重大嫌疑,并对晏忠进进行了刑事拘留,而当晚逃跑的另外3名偷花贼也在次日被警方抓获。

  追堵偷花贼

  伤害并最终导致王朝虎死亡的犯罪嫌疑人晏忠进告诉记者,当晚11点多的时候,他突然接到电话,说发现了偷花贼,于是他便从

橱柜顶上拿了一把约20多公分长的尖刀,朝着二哥晏某的花棚冲了过去。“我到了之后发现有两人已经被他们围住,听说还有另外3人,我和另外一个花农就守着被抓住的两人,其他人去追逃跑的3人。”晏忠进说。

  在其他花农离开后,被抓住的两名偷花贼再次逃跑,晏忠进朝着王朝虎追了过去,当追到公路旁边的一块地里时,晏忠进和王朝虎发生了冲突,并用身上带着的尖刀刺伤了王朝虎。

  晏忠进说,用刀刺伤王朝虎后,他便去追另外的偷花贼,当时并不知道对方伤得怎样。

  对话偷花贼 价值3元的花只卖4角

  在通海县看守所里,记者见到了因偷花而被刑事拘留的谢德柱。一个月后,谢德柱终于得知表兄死亡的消息,直到此时,谢德柱才真正感到了懊悔和难过。

  记者:怎么会想到偷花的?

  谢德柱:我在斗南打工的时候知道有人偷花卖,到通海看到花棚没人看守,所以就想到了偷花。

  记者:怎么选择偷盗的对象?

  谢德柱:没有固定的,有什么偷什么。

  记者:偷花的地点有选择吗?

  谢德柱:一般选择靠近公路边,运输方便,而且被发现后也容易逃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