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过生日摆下毒品宴 30余人聚众吸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7: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赵某生日摆上毒品让客人们“享用”,他系我省以容留吸毒罪逮捕的第一人

  早报讯 (高新检记者肖蜀韵罗其)利用生日之际,请来各方朋友祝贺,包下城南一豪华娱乐场所的包间供朋友娱乐,而拿来招待客人的不是糖酒,而是一盘又一盘的K粉和冰毒。昨(3)日,高新检察院以容留吸毒罪对赵波批准逮捕。据悉,这是《刑法》实施以来,四川以容留吸毒罪逮捕的第一人。

  群众举报 几十人聚众吸毒

  1月11日凌晨,高新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城南某娱乐场所内有几十人聚众吸毒,且玩得十分疯狂。接到报案后,高新公安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调查。

  民警打开群众举报的那间包间,眼前的景象让人大吃一惊:几十人正在不停地摇头晃脑,有的人则躺在沙发上痴迷地吸食着毒品,现场一片混乱。面对警察的出现,他们依然无动于衷。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向公安分局求援,随后赶来的20余名警力一同将包间的50余人挡获。经过现场尿检,其中有30多人吸过毒。随后,民警将涉嫌吸毒人员带往高新分局接受调查。

  “毒品宴”四川逮捕第一人

  据了解,1月10日是赵波35岁的生日。当天晚饭过后,赵波将前来祝寿的50余人带到了城南某娱乐场所的包间内,摆上两盘毒品,让客人们随便“享用”。据嫌疑人交代,当晚,赵波在包间内放好了两盘K粉以及新型毒品,并将毒品分成条状,插上吸管,让客人们自由吸食,“大家不要客气,这儿有K粉,都来吸。”赵波还让两名朋友将毒品端到每个人面前,专门提供服务。

  赵波公然招揽几十人共同吸毒,已经构成容留吸毒罪。高新检察院相关人士表示,他是四川以此罪论处的第一人。据高新检察院检察官介绍,由于该包间属于赵波承租下来过生日所用,且毒品都是由他提供的,故已经构成了容留吸毒罪。

  新闻名词: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为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提供场所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