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赌气将婴儿寒夜弃入山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1:51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金奉乾 为您摄影报道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然而,谁也想不到,一对青年夫妇在吵架之后,居然狠心将自己3个月的婴儿弃于山沟里,使婴儿双腿被冻紫,山下的村民听到婴儿哭声后上山施救。然而,当好心村民将婴儿抱回家后不久,一对夫妇居然来索要孩子。好心村民就此报警。靖远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当场对狠心夫妇进行严肃批评。心理专家称,这对夫妇不仅要受到社会道德方面的谴责,而且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声声惊心

  寒夜山沟中传来婴儿叫声

  前晚8时许,因为受最近降雪、降温天气的影响,兰州市寒气袭人。寒冷的天气使许多人早早地回家,兰州市下徐家湾庙洼沟23号附近的靠山村庄,显得格外寒冷。当时,一个十多岁的女孩出门时突然听到婴儿的哭声,女孩受惊吓后立即跑到隔壁的叔叔家,向叔叔等人诉说了此事。寒冷的夜晚,山沟里哪来孩子的哭声?

  人人关心

  大石头背后发现弃婴

  听到消息后,丁师傅和妻子捏着手电筒沿着山沟向上寻找,在一块大石头背后,丁师傅夫妇发现了一个被棉被包裹的婴儿。当时,婴儿的双腿伸在棉被外,已经冻得发紫,丁师傅和妻子抱起孩子就往家里跑。

  据丁师傅介绍,当时回家后,他们发现这个女婴只有3个月左右,身上没穿衣服,只裹着一条小棉被。丁师傅的妻子立即将女婴放到热炕上裹上热被子。大约1小时后,婴儿因为体温恢复,开始哭叫起来。丁师傅当时根本不知道这婴儿是谁抛弃的,就在他们无计可施时,突然有人来敲门。一对青年夫妇进门后,自称是来帮助亲戚找孩子的。尽管对方态度诚恳,也说出了婴儿的特征。但丁师傅夫妇还是担心过一会还有人来认领孩子。因此,把婴儿一直未交给对方,晚上9时20分,丁师傅拨打110报警。

  双双狠心

  夫妻因琐事吵架抛弃亲骨肉

  靖远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庙洼沟后,向丁师傅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当场要求前来认领孩子的青年夫妇联系婴儿的亲生父母。大约30分钟后,婴儿的亲生父母来到现场。经过民警询问,对方才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原来,这对来自通渭的青年夫妇,因为琐事吵架后,两口子在气头上都不要孩子,他们在去老乡家的途中,将孩子抛弃在山沟里。事发后,他们也担心孩子的安全,大约在30分钟后拨打电话让亲戚去帮助找孩子。亲戚在石头附近未找到孩子后,就开始在附近的住户家逐家寻找。最后才找到丁师傅家。这对夫妇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当场后悔他们的不理智行为。晚上11时许,警方将其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昨日中午,记者一路打听到庙洼沟,丁师傅夫妇带着记者来到了前晚丢弃孩子的地点。因为没有通渭籍夫妇的地址,记者在下徐家湾和上徐家湾进行了长达4小时的打听和走访,遗憾的是未找到这对夫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