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输血染艾滋病状告血站索赔13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5:02 生活新报

  在医院输血半年后被检查出患上艾滋病,在对种种患病途径进行排除后,云南省红河州农民张树华认为在医院的那次输血是自己患病的唯一可能。在他人的“点拨”下张树华发现,用于检测血液的仪器才是罪魁祸首。去年年底,张将仪器销售代理商和提供血液的血站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其各种费用共计132万元。明日,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

  2003年12月1日,家住屏边苗族自治县的张树华不慎从车上掉下摔伤,被家人送到该县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手术过程中,医院为张输了1600毫升血。手术后不久,张就感觉到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发热、恶心、厌食,几天后,症状虽然消失了,但骨折却一直未愈合。

  张及其家人认为,骨折未愈合是

医院的手术出现了问题,在和医院交涉后,院方同意为其重新手术,不想在第二次手术前的检测中,医院却意外发现张的HIV呈现阳性(
艾滋病
症状表现)。随后,张将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其各种费用共计110万元。庭审后,双方经协商最终达成协议,由院方一次性补偿张22.5万元。

  2005年4月,张树华的妻子广如珍因丈夫的事情找到了云南锡都律师事物所周文明律师,期间,北京一专业人士和张家取得联系并告知医疗器械存在问题,同时为张家提供了有关血液检验设备的详细材料。这一提醒引起了周文明律师的重视,他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红河州中心血站使用的血液样品检测设备是帝肯RSP/100型,而该种“问题设备”从1998年到2004年间,在我国陕西、辽宁、广西、云南已有28台的购买记录,其中云南就占据15台。“这对云南甚至是中国来说,都是一个灾难性的消息。”周律师说。

  考虑到问题的严重性,周文明将本案的基本情况和自己调查到的情况说明以信件的形式寄给了中央领导人,对此,中央相关部门也表示了高度的重视。

  本报记者 宋卫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