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板开会当众殴打工人 职工全体停工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0:56 新京报

  本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深圳罗湖区莲塘第一工业区一工人被老板当众殴打,全厂职工激于义愤,9日全体停工抗议。工人们称,厂方不给员工办理社保,待遇也差,被打工人出头维权却遭厂方报复。

  开会时被扇两耳光

  涉事工厂名为好顺景食品厂,位于罗湖莲塘114栋3楼。

  9日上午,记者赶到莲塘114栋楼下,许多工人聚集在这里,前日被打员工苟兴军坐在地上。

  据工人们介绍,前日11时许,工厂梁老板紧急召集全厂职工开会。工人们到场后,梁老板点名问:“谁叫苟兴军?”苟兴军闻言站出来,梁老板当着全体职工的面,当众打了苟兴军两个耳光。随后,跟老板一起的另外一帮凶恶男子又踢了他几脚。

  员工为工友鸣不平

  为何苟兴军被打?工友们介绍,该厂福利很差,待遇也低。厂方没有给工人买社保,不办理工卡,没有按法律法规支付加班工资,部分员工工资达不到最低标准。数天前,苟兴军去找厂方领导询问过社保的事,被厂方盯上了,“要整他”。苟兴军委屈地说,“我感到耻辱”。前日被打后,梁老板借口称“打错了”,要赔给他200元,被他拒绝。

  多名工人说,老板开会当众殴打苟兴军,威慑全厂工人,他们气愤难平。9日早上,全厂数十名员工集体在纸上签名,称不再给无良老板打工。

  事发后全厂暂时停工

  在莲塘街道办,记者见到了在此协调此事的劳保部门负责人和杨厂长。杨厂长称,梁老板不在深圳,他不清楚其是否打过人。关于工资、待遇等问题,杨厂长称给部分人办理了社保,工卡以前有,现在没办了,计件工资、加班费等,以前工人是表示认可的。9日早上起,全厂暂时停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