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诈骗遭通缉潜逃当上医院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0: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滕小丽)十几年前,河北定州一铁厂厂长张增力与其姐夫谷运才诈骗了340万支金鱼牌铅笔。案发后,谷运才获刑。而被警方网上通缉的张增力却当上了博爱医院的院长。昨天,被群众抓获的张增力在法庭上否认自己的罪行,并质问公诉人:“可有证据指控我有罪?”

  1992年,河北定州某铁厂厂长张增力与自己的亲姐夫谷运才(1993已判刑,判处有期徒刑13年)一同来到北京。张增力称自己为河北定州外贸局的,姐夫谷运才为华盛综合购销站工作人员,两人以虚假大额存折为抵押,骗走了北京铅笔厂“金鱼”牌铅笔340万支,价值人民币242660元。案发后,被告人张增力潜逃,直到2006年10月被群众扭送公安机关,而此时他已成为河北省某市博爱医院院长。

  张增力身材不高,说话带有浓重的口音,但思路很清晰,对于自己14年前诈骗行为的一些重要细节,他都以“我记不清了”为借口逃避。每当公诉人举证后,法官问其是否有异议时,他都回答“是”,并且不断重复“我自己也是受害者”。对于他在公安机关及检察院作的笔录,他则当庭翻供说:“不是我写的。”法官说这是你的口供,他则很好奇地反问:“是吗?什么时间的?”

  据检察院诉称,张增力是去年10月被群众扭送到公安机关的。对此,张增力则声称:“那些人根本不是什么群众,是三个赤臂文身的大汉。他们是黑社会,我是因为得罪了他们才被送到派出所的。”

  根据张增力姐夫及家人的供述,当年张增力不仅参与了案件,而且经手销赃。出售铅笔的18万元所得都是经张增力的手分配给同案人的。但张增力一上来就质问公诉人:“你说我与谷运才共同犯罪,有证据吗?说我最后得了钱给他们分赃,你又有什么证据?”庭审结束后,面对记者的提问,他表示:“我一直不认为我有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