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患病新生儿治愈无望被父亲和爷爷遗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1:00 北京晨报

  儿子出世两天后,被确诊为先天性肠道闭塞,因医院宣布医治无效后,孩子的父亲和爷爷将孩子丢弃在公园的树下。后孩子的父亲和爷爷被处以治安拘留5天。昨日,在西城看守所内,孩子的父亲韩海(化名)流着眼泪悔恨地说:“孩子,我对不起你。”

  先天性肠闭塞治愈无望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西城区看守所的审讯室里见到了被弃婴儿的父亲韩海,他身材消瘦,头发凌乱,显得这非常颓废。

  韩海说,他今年26岁,河南人,从去年开始和父亲、妻子3人就在上地的一处工地看材料。“今年2月26日孩子在上地

医院提前出世,比预产期早了一个月左右。”韩海说,孩子生下来没多久孩子便口吐黄色的液体,医生建议他转院。

  2月28日,他将孩子转到北京市儿童医院继续治疗,医生确诊其为先天性肠闭塞。随后,医生手术进行到一半时宣布:“孩子没希望了。”

  父亲提议扔掉孩子

  “听到孩子没救的消息,我非常悲痛。”韩海哽咽地说,他和妻子、父亲都是农民工,为了生这个孩子,已花费了近7000元,借了不少债,如今孩子又救不活,对家人特别是对妻子的打击太大了。

  韩海说,因为留在医院里的钱快用完了,父亲提议说不如把孩子扔了,以后再生一个。“听到父亲的提议后,心里特别不舒服,但我还是默许了。”韩海说,3月1日中午,他和父亲用一个毛毯将孩子裹起来,走到医院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里,将孩子放在一棵树下就走了。

  “回到家后,我睡不着觉,经常做恶梦。”韩海说,直到出院的那一天,妻子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他才告诉妻子说:“孩子没了。”

  婴儿手带锁定嫌疑人

  民警告诉记者,3月1日中午,一个清洁工发现了毛毯里包裹的孩子。清洁工立即报警,民警赶到现场,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但最终还是没能救回这条小生命,而抢救大夫先前刚好救治过这个孩子。从孩子手腕上的住院信息编号卡,警方很快找到了韩某和他55岁的父亲。

  昨天,韩海对记者说,他还会要一个孩子,因为“如果没有孩子,就不是一个家了”。 晨报记者 郝涛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