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术针遗留女教师腹内20年 医院被判赔偿3.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08: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正恩) 腹内的一根手术针,折磨患者20年。昨悉,经法院调解,恩施市民办女教师陈礼福获补偿3.5万元。

  昨日,记者看到,被陈礼福的丈夫小心翼翼地珍藏着的这根手术针呈弯曲状,长约5厘米。据介绍,1987年12月,陈礼福在恩施市某医院做手术时,医生误将手术针遗留在其腹内。20年来,陈礼福为治此病,先后花费8万多元,身心均受折磨。

  2003年11月29日,由于腹痛日益严重,陈礼福来到恩施州中心医院做全面检查。当拿到X线检查报告时,夫妻两个都懵了:“结合透视,下腹皮下见手术针样异物”。

  腹内竟有手术针,这让陈礼福夫妇吃了一惊。陈礼福感觉很纳闷,自己肚子里怎么会有手术针呢?陈礼福想来想去,想起自己1987年曾在恩施市某

医院做了绝育手术。出院前夕,陈礼福将手术后出现的不适症状告诉了医生,医生听了陈礼福的叙述后,根据陈礼福身体出现的浮肿等症状,断定她患了肾炎,并开了一些中药让她出院后每天坚持服用。

  此后,身为民办教师的陈礼福,曾多次因腹部疼痛难支而昏倒在讲台上。陈礼福说:“从那以后,我身上浮肿得特别厉害,连毛巾在身上擦一下都疼。若是洗一次澡,就感到呼吸十分困难,常常一昏迷就是几个小时。有时,连生活都不能自理。”

  得知20年的痛苦源于一根手术针,陈礼福多方奔走,并将这家医院告上法庭,要求医院及其上级主管部门共同赔偿各种费用48325.20元。法院审理过程中,陈礼福与这家医院达成调解协议,陈礼福获补偿3.5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