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证货车劫走城管逃避检查 一路连闯5红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1:18 信息时报
无证货车劫走城管逃避检查一路连闯5红灯(图)
城管队员陈某左眼遭打,经鉴定为轻微伤。任传富 萧嘉宁 摄.

无证货车劫走城管逃避检查一路连闯5红灯(图)
泥头车逃跑路线示意图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梁健敏 通讯员 陈彦佳 张志雄) 昨日凌晨,一辆车牌号为豫Q5B0XX的无证泥头车为了逃避处罚,竟然载着登车检查的城管执法人员一路狂奔。连闯5个红灯,从越秀区大沙头一直跑到芳村南环高速入口东沙收费站才被截停,车主等4人被警方带走调查,执法人员陈某被殴伤眼睛。

  查噪音撞上无证泥头车

  据介绍,昨日凌晨,有市民投诉大沙头三马路附近夜间施工噪声扰民,越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夜间执勤分队3名执法人员遂赶往现场处理。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车牌为豫Q5B0XX的泥头车正在装运建筑垃圾,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装运工停止装运,并依法要求车主出示《建筑垃圾准运证》正、副证。车主郭某支吾了半天也未能出示相关证件,还狡辩称自己没有违法。在此情况下,执法人员要求车主到中队办公室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车主郭某爽快地答应了。为防止违法车主趁机逃脱,执勤分队安排执法人员陈某跟随车主上了该辆泥头车。

  载城管开车连闯5红灯

  出乎执法人员意料的是,当初爽快答应接受处理的郭某在泥头车启动后,并未跟随城管执勤车归队,而是加大油门夺路而逃。在连续闯了5个红灯后,泥头车冲上海印大桥,往海珠区方向狂奔。城管执勤车上两名执法人员准备通过对讲机与泥头车上的执法人员陈某通话,但是丧心病狂的车主郭某及3名搬运工竟强行按住陈某,关闭了其肩上的对讲机。由于与陈某的联系被切断,同时为了执行人员的安全,城管执勤车在紧紧跟随泥头车,并没有开上前去截停。同时,城管立刻迅速将现场情况通报给指挥中心,请求指挥中心调度直属二中队执法人员前往支援,并拨打110报警。

  泥头车驶过海印桥后,又开上内环路,经鹤洞大桥驶往芳村大道,接着向南往东沙方向逃窜。在南环高速入口东沙收费站前,车主可能觉得事情闹得太大了,逐渐停下车来。城管执勤车迎头赶上并截停泥头车。此时已是凌晨零点40分,郭某已经开车狂奔了25分钟。

  很快,越秀城管大队直属二中队执法人员和警方也先后赶到现场,车主郭某及3名搬运工被警方带回派出所处理。

  执法人员被殴伤左眼

  据了解,泥头车驶至在东沙收费站前,3名搬运工手持锋利的铁器准备跳下车逃窜,城管队员陈某转身回过头来制止,搬运工一拳过去就把陈某的左眼殴伤,后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

  据执法人员陈某介绍,车主曾提出给钱私了,但遭到陈某的严词拒绝。目前,此案正由荔湾区东沙街派出所进一步处理中,车主及出拳打人的工人将被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