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杀人后举家潜逃 染上毒瘾卖女儿被儿子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1:09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水城县青林乡一男子杀人潜逃10余年,被民警抓捕归案。出人意料的是,举报该逃犯藏身之所的,是他14岁的亲生儿子。

  潜逃10余年落网

  据水城县公安局民警介绍,1995年7月21日,水城县青林乡发生一起命案,村民罗发明杀死乡邻李某后,举家外逃,10多年间了无音讯,后罗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通缉的要犯。

  今年3月17日,值班民警接到电话,称潜逃12年的罗发明在云南省河口市城关派出所落网,举报他的是他14岁的亲生儿子。

  民警告诉记者,罗被押解归案后,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如何被儿子出卖一事,罗避而不谈。细心的民警觉得蹊跷,遂刨根问底,由此揭开了一个令人发指的犯罪事实:外逃期间,罗染上毒瘾,为了吸毒,他不惜卖掉自己的五女儿,当他准备向另外两个女儿下手时,儿子举报了父亲的藏身之所。

  记者了解到,由于命案在身,外逃期间,罗发明化名张云,以拣破烂为生。罗性格暴躁,稍有不顺心,就对妻子拳脚相加,致使妻子王某于3年前抛下子女出走。

  狠心父亲卖女儿

  罗的二女儿罗安群对记者说,爸爸打走妈妈后,不送他们去读书,每天让他们兄妹6人出去拣垃圾,拣不到东西就罚跪玻璃渣,于是,大哥罗清龙成了兄妹几个的依靠,为了保护他们,大哥被爸爸赶出门。

  此时,爸爸不但毒瘾缠身,还玩上牌九,大哥离开家的那段时间,他以5000元的价格将自己的五女儿卖给一四川籍男子。之后,他又将目标瞄上12岁和10岁的三女儿和四女儿。

  就此,罗安群记忆深刻,她记得五妹被领走时哭得肝肠寸断的样子,而兄妹4人在一旁被吓得腿哆嗦。之后,回到家的罗清龙知道这个消息,从此不叫罗发明“爸”,两人大吵一顿后,14岁的罗清龙承担起照顾4个弟妹的责任。

  悲愤儿子举报父亲

  噩梦没有就此结束,今年2月,没钱的罗发明又动起歪脑筋,想卖了三女儿和四女儿。罗安群记得,3月17日这天傍晚,她和大哥拣垃圾回来后,发现家中多了几张面孔,其中一个姓李的,她认识,这是父亲卖掉五妹时的那个“中间人”。

  这一幕让父亲和哥哥反目成仇,父亲叫哥哥滚出去,各个说只要你敢做,我让你进监狱。随后,哥哥走出家门,到当地派出所报警称,父亲是个杀人犯。警方大为震惊,来到现场,将罗发明制服。而此时,一旁的罗清龙抱着4个弟妹痛哭流涕。

  青林乡派出所吴所长告诉记者,回到故里后,因为罗家的亲戚的家境都不宽松,5兄妹被分到3个地方收养。

  虽然回到故乡,走进了学堂,但罗安群希望,他们5兄妹还能够在一起生活。她的心目中,14岁的大哥就是一座山,有了这座山,她们就有了依靠。王桁 本报记者 崔迪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