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大女生宿舍一夜连丢7台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3: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王峥)23日凌晨,北京大学31楼女生宿舍楼内连续发生盗窃案,3间宿舍遭窃贼“光顾”,共丢失笔记本7台,手机2部,钱包一个。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这已经是两周内北京大学内发生的第三起宿舍盗窃案。

  “早上7点多起来的时候,就发现我们宿舍3台笔记本全不见了,还有一个同学的手机也没了。”记者在案发现场31楼3层一间宿舍见到了其中一名丢失笔记本的女生,“晚上我们宿舍有一个同学出去上厕所,回来忘记把门锁上,贼就这么进来了。”她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据了解,仅仅这一间宿舍就损失4万余元,另外同遭不测的二层、四层各一间宿舍总共丢失4台电脑损失近5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31楼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北大较老的几栋宿舍楼之一,楼内基础设施较差,防盗设施缺乏,房门仍使用着老式的弹簧锁。虽然进出楼门需要刷卡,但为了图方便,往往一名同学刷卡后很多人都尾随着跟进去。另据知情人透露,虽然楼道中安装了监控探头,但由于事发凌晨光线昏暗,加之探头分辨率较低,因此,并不能录下犯罪分子活动时的清晰图像。

  某楼楼长告诉记者,“除非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否则每天一名楼长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这一点,只能靠同学们自己提高警惕性了。”

  近来,

北京大学已连续发生3起类似的盗窃案件。根据宿舍管理中心发布的警情通报显示,3月14日晚,学生宿舍32楼二层一宿舍发生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分子强行将门上防盗纱窗拆除,翻入室内作案,盗取
笔记本电脑
一台,现金900余元。3月20日6点40分,学生宿舍45楼二层一宿舍失窃,报案人称共丢失笔记本电脑3台,手机两部。据了解,目前海淀警方已经介入这三起失窃案的调查中。北京大学保卫部门提醒广大同学要提高防范意识,尤其是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避免犯罪分子利用这种疏忽大意造成的不锁门、不关窗等情况进行作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