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汽修厂老板制造64起事故骗保10万被判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2: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天法宣) 汽修厂老板指使员工将送修的车开出去制造交通事故,其实他是想以此方式扩大汽车申请保险索赔,装入自己腰包。而最终揭他老底的是他聘用的一名员工。经调查,仅一年间,被告人符某恶意制造交通事故达60多宗,骗取保险金10万余。天河区法院日前以诈骗罪判处他有期徒刑7年。

  员工报案揭老板老底

  2006年2月8日,有举报人与广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连同广州市多家保险公司到公安机关报案,举报广州天河区棠东某汽车修理厂故意制造交通事故,以此申请保险索赔的情况。警方查明,从2005年1月起,该汽车修理厂老板符某指使其员工司机多次将客户送来修理的汽车开到外面恶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多家保险公司车损险高额保费,每起500元~9000元不等,2006年2月9日,警方依法对符某涉嫌诈骗立案侦查。举报人不是别人,就是修理厂的员工钟某。

  让员工换旧部件制造

车祸

  据钟某交代,符某指使他和其他几名工友通过故意制造

交通事故的方式向保险公司索赔。具体做法是:客户将需要送修的汽车交给符某或聂某,符某开具修车单,并以免费修车代为索赔为由,诱使客户留下保险单和身份资料,然后符某让工人把需要进行撞击部位的部件拆卸下来换上废旧件,到了晚上,符某就把车钥匙交给钟某等工人,并告知要撞车的部位、撞车的方式以及到哪个区制造交通事故,工人开车出去后就按老板的要求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等交警到现场开具事故处理通知书,然后再开着扩大损坏的车辆去各保险公司定损,再把车交回给符某。符某让工人把原来拆卸下来的部件重新安装回去,没有拆卸过损坏的,就让工人修理好。保险公司根据定损的金额,将赔付款打入符某事先开设好的银行帐户内,钱款由符某夫妻提取。另外,符某夫妻也会亲自开车出去故意撞车。

  64次骗保10万获刑7年

  经调查,自2005年1月至2006年1月,符某以代办保险索赔及免费维修为名,骗取送修车辆车主留下保险资料、银行存折及身份资料,分别指使其员工多人,在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驾驶送修车辆恶意制造交通事故达60多宗,从而扩大上述送修车辆的损失,骗取保险公司车损险保费。据统计,符某先后诈骗64次,共计骗取保险金人民币10.3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符某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遂提起公诉。天河区法院日前审理认为,被告人符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并判处他有期徒刑七年,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汽修厂老板制造车祸骗保流程图

  1 客户将需要送修的汽车交给符某或聂某,符某开具修车单,并以免费修车代为索赔为由,诱使客户留下保险单和身份资料。

  2 工人按符某告知的要撞车的部位、撞车的方式以及到哪个区,制造交通事故。

  3 工人开车出去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然后再开着扩大损坏的车辆去各保险公司定损。

  4 保险公司根据定损金额,将赔付款打入符某事先开设好的银行帐户内,钱款由符某夫妻提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