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人后伪装乞丐潜逃3年 持刀抢劫落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2:4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通讯员谢丽 记者万杰) 今年1月份以来,南宁市青秀区内的住宅小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场所的盗窃、抢夺等案件呈抬头之势,为了充分发挥网格化巡防作用,降低发案率,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加强各部门、各警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仅3月26日至28日3天时间,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6名,其中网上在逃杀人犯1名,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1名,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嫌疑人2名,抢夺犯罪嫌疑人2名,查破抢夺案件7起,盗窃摩托车案件2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1起,打赢了一场巡防压案的攻坚战。

  3月26日下午4时许,一名年轻妇女在中山路外滩新城旁的一个擦鞋摊点擦皮鞋时,挂在她脖子上的一条铂金项链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特别惹眼。这时,一名青年男子趁其不备,从她身后扯走了她脖子上的铂金项链,跳上一辆停在路边的女装

摩托车,摩托车司机立马加大油门,逃离案发现场。南宁市巡警支队的民警发现有情况,立即驱车尾随跟踪,当追至茶花园路段时,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在跳车逃跑时被当场抓获。

  经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刑侦大队的审讯,这名嫌疑人蒋某交代与同伙蓝某抢夺铂金项链的犯罪事实,还供认他们曾于今年3月24日至26日在青秀辖区内实施6起抢夺案件的犯罪事实,同时,蒋某向警方提供了查找蓝某的线索。不久,蒋某的同伙蓝某在麻村被警方抓获,并缴获两轮女装摩托车一辆。审讯中,蓝某交代了他曾于今年2月23日在麻村附近盗窃一辆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3月27日凌晨5时30分,长堽派出所民警周锦华、冯南波接到长堽村巡防队员报称,在长堽南路29号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一名女子被抢走一部手机。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并用对讲机向东葛路南城百货治安岗的巡警及保安通报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要求注意布控。两分钟后,治安岗保安员报称,在长堽村一小巷发现一名可疑男子与提供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符。派出所民警、巡警及巡防队员立即形成合围之势,在围堵中将疑犯抓获。

  经巡防队员确认,此人正是在长堽路29号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在青秀分局刑侦大队审讯这名疑犯的过程中,疑犯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谎称自己叫谭某,来宾人,身上的随身证件及财物都被偷了。后经调查,来宾市查无此人。细心的民警发现,疑犯一身污垢,身上散发出一股熏人的臭味,但他的衣服搭配协调,谈吐表现有一定见识,并不像一般在外流浪乞讨的人员。

  经调查,民警发现此人是2003年来宾一起故意杀人案的网上在逃犯。此时,疑犯的心理防线崩溃了,交代他的真名叫陈某,现年23岁,来宾市兴宾区人。原来,2003年8月,在来宾市一溜冰场,他发现与其积怨已久的受害人谭某,顿生报复念头,并召集同伙对谭某进行殴打,打斗中,他用尖刀朝谭某连刺数刀,导致谭某死亡。案发后,陈某逃往广东隐姓埋名藏匿,在外流浪3年后,他想风头已过,便回乡碰碰运气,想不到落入了民警的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