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8名村民袭警造成两名民警一死一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2:4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 昨日凌晨3时许,在融安县城某酒店附近造成一名公安民警牺牲和一名公安民警重伤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刘瑞龙、潘兴会、龙寿河、龙佰端(均为该县长安镇木樟村人),在案发仅3个多小时后即被警方抓获。涉案的另4名嫌疑人同时也被警方抓获归案,这起恶性伤害公安民警的案件至此宣布告破。

  据初步调查,3月30日晚上10时40分许,融安县公安局一名民警在上到县城某酒店的8楼时,与龙寿河发生口角并遭到对方殴打,该民警立即表明警察身份并制止了龙。但龙在离开该楼层后不久又带人返回8楼实施报复,持牛角刀将该民警捅伤。正在现场附近的融安县河东派出所民警蒋延昌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后,一边通过电话向其所属派出所领导报告并请求增援,一边与当时同在一起的县局刑侦大队另一名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调查处置。

  两民警赶到现场时,受伤民警已被热心群众送往该县人民

医院救治。两民警在该酒店附近发现行凶歹徒后,在表明身份并准备对其采取措施时遭到反抗,民警蒋延昌在与4名歹徒搏斗中身中数刀被捅伤。闻讯赶来增援的河东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刘瑞龙当场抓获,并缴获其行凶用的牛角刀1把。

  案发后,柳州市警方立即启动紧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至昨日凌晨3时许,很快将嫌疑人潘兴会、龙寿河、龙佰端等8人全部抓获。而年仅42岁的民警蒋延昌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另一名身负重伤的民警经医院全力救治后现已转危为安。

  获悉情况后,柳州市副市长张永刚于昨日上午赶赴融安县安抚牺牲民警家属、看望受伤民警,并对案件侦破及善后工作做了部署。

  自治区公安厅助理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谭泽淳受陆炳华厅长指派,也随后赶赴融安县慰问牺牲民警家属和受伤民警,指导做好善后工作。

  目前,案件调查取证、讯问犯罪嫌疑人及安抚牺牲民警家属等有关工作正在进行中。(李海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