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头戴假发扬言身携炸弹敲诈米铺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2:06 信息时报
六旬老汉头戴假发扬言身携炸弹敲诈米铺老板
玩“诈弹”恐吓的肇事男子被警察带上警车。

六旬老汉头戴假发扬言身携炸弹敲诈米铺老板
封锁解除后保安赶紧帮女店主(左一)把店门关起来。

六旬老汉头戴假发扬言身携炸弹敲诈米铺老板
警察把怀疑装有炸弹的黑色公文包(红圈处)带离现场。

  本稿撰文 时报记者 黄超 本稿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昨日下午3时许,一名60岁左右的老汉头戴长长假发,来到广州市海珠区粮油综合交易城072~073档的米店,扬言身携炸弹并以此敲诈米店老板。米店老板急中生智借弯身捡烟之际,拉断老汉手中的遥控线,并与附近店铺老板将其擒下。警察及拆弹专家随后赶到,封锁现场彻查并将老汉及可疑皮包带走。

  飞来横祸 长发男子扬言炸米店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海珠区粮油综合交易城看到,该交易市场内的一条街区两头拉上警戒线,街区两旁的门面除了一间米店外全部关闭。警戒线外站满了数十名围观的市民,警戒线内有2辆警车停在店铺中间,十几名民警正来回穿梭。

  警戒线内一名市场保安告诉记者,大约下午3时30分许,一名五六十岁的长发男子背着一个黑色皮包到一家米店,说是买米,却在掏名片时从包中掏出一个遥控器,扬言身上有炸弹,要老板拿钱出来,结果被米店老板和附近几间档口的老板抓住,市场保安立刻报警。“警察来了后,立即将老头拷起来带到前面那辆警车,由于不知道老人携带的包内是否真的有炸弹,谁都不敢查包。”

  警戒线内一米店的店主刘某告诉记者:“我当时在店里还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突然那边有人喊有炸弹,我老公连忙跑出门一看,对面那家米店的老板和隔壁几家店的老板一起将一个老人按在地上,没过多久,警察就来了。听说那个老头身上有炸弹想抢钱。”

  急中生智 店主“捡烟”智擒歹徒

  据被敲诈的米店老板娘介绍,当时他老公正在店内看店,突然一名长发的中年男子走进店里说是要买米。“当时这个男的用流利的普通话跟我老公说,他是工厂的,不只买一两袋米,要买很多。由于我们的柜台就在店门口,可能是怕人看见,这个男的借口说是要看米的质量,就走进店里面,然后说是要给我老公掏张名片,我老公他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看这个男的西装革履,也没起疑,谁知道他掏出的是一个手机大小的盒子,上面有一个红色的按钮,他说那是炸弹的遥控器,一按按钮炸弹就会爆炸。我老公问他想干嘛,他说要钱,问他要多少,他又不说,而是从包里拿出一盒烟,跟我老公说先抽一根烟再说,接着递过一根烟让我老公拿着。我老公接过烟后,装作手发抖,烟掉在地上,立刻弯下腰去捡烟,就在这一瞬间,我老公趁他没反应过来,一把抢走了他手上的遥控器,并将遥控线拉断。”

  米店老板娘告诉记者,他老公徐某将遥控线拉断后,立刻抱住这名男子,他们米店对面一家店铺的女老板看到后,也连忙喊他的丈夫过来帮忙。“对面店子的老板和隔壁几家店子的男的都跑过来帮忙,那个男的很快就被按住了,被抓的时候,他还一直喊有炸弹,头上的假发也掉下来了,我们才看清他其实是个五六十岁的老头,两鬓都白了。”

  虚惊一场 拆弹专家带走神秘黑包

  下午5时许,一辆面包车开到现场,车上下来两名身着便服的中年男子,据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一名保安介绍,这两名男子是警方的拆弹专家。

  两名男子走进米店,大约过了十分钟,两人出来和两名民警交谈了数分钟后就上车离开,很快,现场便解除了警戒,警车先后离开。

  米店老板娘透露,警察来后,她一直都在店内,当时拆弹专家到了现场后,立刻检查老汉留在现场的黑色皮包。“看他们检查完了,我问其中一个穿便衣的拆弹专家是不是真的有炸弹,他对着我笑了笑,还摇了一下头,估计是假炸弹。”

  疑点重重 抢劫不开价就擒不反抗

  记者透过警车看到,肇事男子年龄在六十岁左右,脸色红润,身上穿着一件灰褐色的西装,内着一件蓝色衬衣,还打着一条领带。不过该男子的表情显得十分落寞。尽管警车外摄影记者的闪光不停闪动,可该男子眼睛始终直视前方,似乎外界的一切都与他无关。

  就在警车开走后不久,市场内炸开了锅,关于老人抢劫的原因众说纷纭。市场内一米店老板王某介绍,抓歹徒时,他也赶过去帮忙了。“我听到动静以为是打架,于是想过去帮忙,我们帮忙把他拿住时,他虽然有挣扎,可是并不是很大力气,似乎有点故意让我们抓的感觉。从他拿的包还有身上穿的衣服来看,这个人应该不是穷到要抢劫的地步,而且也不说要抢多少钱,我猜想他要不就是受到什么打击,要不就是想出名,现在不是很多人为了出名什么事都敢做吗,他年纪这么大了,会不会是想干一点轰轰烈烈的事情呢?”也有些居民猜测老人可能精神不正常,所以模仿电视剧中某些场景用炸弹抢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