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年骑摩托抢劫博士 其中两人年仅1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3:10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三少年骑摩托抢劫博士其中两人年仅14岁
摩托抢匪指认现场■资料图片

  晨报讯 (实习记者智喜春 记者冯翔) 骑着踏板摩托连偷带抢30多起,3个抢匪终于被抓。

  不一会儿,其中两个就吹着口哨踱出了派出所的大门。怎么回事?

  原因是:一脸稚气的他俩,最终被查明只有14周岁。

  博士遭抢:劫匪骑着踏板摩托

  3月28日晚,东北大学博士生刘刚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辆黑色踏板摩托车悄悄跟上了他。

  “刷!”突然,摩托车加快速度与刘刚擦身而过,坐在摩托车后座的男子猛地将他的包抢走,随后摩托消失在夜色中。

  “两人均穿白色衣服,骑一辆黑色踏板

摩托车,各警务单位请注意排查。”110指挥中心立即发出指令。

  “站住!”10分钟后,沈河分局滨河派出所民警一眼就瞟见这辆可疑的踏板摩托正在街上晃悠。随着民警的断喝,两个白衣男子迅速跳下车逃走,那辆摩托车被扔下。凌晨2时许,两人又回来取被扔下的摩托时,被埋伏在此的民警拿下。根据供述,在一家小旅店又抓住了他们的一个同伙。

  经查,3人分别叫刘勇绘、万慧、尹辉,分别来自抚顺和吉林。这辆踏板摩托就是他们偷来的,被当成了抢夺工具。

  俩14岁匪:吹着口哨走出派出所

  “14岁?”核实的年龄让民警们大吃一惊。年龄最大的刘勇绘也只有19岁,万慧、尹辉都是90年代出生的。“他俩都将近一米七高,但脸一看就是小孩。”一名民警回忆。

  刘勇绘是这个团伙的主犯,由他下手抢夺,尹辉偷摩托车,万慧负责骑。

  “刚开始害怕,抢多了就麻木了……”进了派出所,万慧、尹辉供认:他们是在网吧认识的,近期已在沈抢夺、盗窃30余起,所得赃款全部进了网吧、饭店和洗浴中心。

  几个月来,万慧、尹辉先后在偷车时被东陵、沈河等区的5家派出所抓获过,但都因为年龄太小被释放。

  他们3人都来自单亲家庭,“他们的父母根本不管孩子,放任自流。”看着吹着口哨走出派出所的两人,民警既痛心又无奈。

  民警无奈:“年龄太小,没办法”

  接受审讯时,其中一劫匪还曾痛哭流涕。当时民警杨健拿了30元钱塞给万慧说:“你呀,出去之后找个工作自食其力,千万别再干啦!真揭不开锅了,就来找我!”

  万慧哭着连连点头:“我出去再也不干了……谢谢警察叔叔……”

  “对社会危害确实大,可咱们也就只能管到这个程度了。年龄太小,真是没有办法。”滨河派出所所长李辉无奈地告诉记者,我国现行刑法规定:杀人、放火、抢劫等八类严重罪行,年龄小也不能免于处理,但抢夺和盗窃不在此列。

  “我告诉他俩打打工,可岁数这么小的孩子能干啥呢?其实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民警杨健坦言。(文中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