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特级教师强奸小学女生致其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9: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位年届56岁受人尊敬的小学特级教师,而且本身还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书法家,最近成了当地一个强奸、猥亵小学女生传言的主角。当事人的妻子连连为丈夫喊冤,而当地百姓则纷纷指责其行为禽兽不如。目前,当事人刘汉杰已经被无锡市警方刑事拘留。

  读者报料

  12岁女生被老师强奸怀孕

  日前,有知情读者向本报报料,一名年仅12岁的小学生,被所在班级的老师强奸致怀孕。而事发地就是无锡市某镇中心小学。知情人称,此事涉及的还有另外3名小学女生。目前,当事的老师已经被公安机关抓了起来。

  4月6日,记者赶到无锡市某镇进行调查。记者发现,此事在该镇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中午,记者来到一家饭店就餐,饭店一名女服务员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大家都已经听说了。听说有个女孩已经怀孕了。她说,涉及此案的是无锡市某镇中心小学的一名老师。这个老师今年56岁,名叫刘汉杰,是一名语文老师。她听到的事发经过是这样的:这名小学女生在课堂上下身突然出血,被送到

医院时,才发现孩子已经怀孕。而涉案的就是小学女生的书法指导老师,事发地点就是在刘汉杰家中,刘汉杰平时在家还开辅导班,教学生练习书法。

  这位服务员以前也是刘汉杰的学生,记者问她当年上学时,刘汉杰是不是也这样?她笑笑了:“那时他年轻,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现在肯定是老糊涂了。”

  爱人喊冤

  我丈夫是好人,比窦娥都冤

  按照当地人的指点,记者来到了刘汉杰的家中。刘汉杰的爱人万某显得非常憔悴。她说,这件事情,她丈夫肯定是冤枉的。

  她说,他们两个结婚27年了,街坊邻居都知道,刘汉杰是个好人。在她眼中,刘汉杰就是一个好丈夫,孩子的好父亲。

  提起刘汉杰被抓的这件事情,她显得非常激动:“他冤得很!他其实冤得很!他现在其实比窦娥还冤!”万女士略显颤抖地说着:“我什么都不相信。根本没有这回事。别人也不相信。他是吓昏了,吓懵了。”

  她说,刘汉杰是清清白白的一个老师,他是一时糊涂,肯定不会做什么坏事。他是花边新闻从来都没有的一个人,向来就是看看书、写写字。他实在是一个好人,平时扫地都要帮人家多扫一块,不是他管的地方他也要管。万女士强调,天底下像他这样的好人已经不多了。刘某平时是比较喜欢小孩子,小孩子站着时,他会说:“你站好了。”然后会扳正孩子的肩。又说:“站好了挺起来是要收腹的。”然后,他会拍拍小孩的腹部。万女士承认这些动作,丈夫是有的,但说他猥亵、强奸女学生是坚决没有这回事的。

  他喜欢教小孩子写书法,家长把孩子领来了,他就教教他们,费用是基本不收的,只收一些工本费,以此为社会做一些好事。万女士指出,现在外面的都是谣传,谣传他这样那样,但是她是一百个不相信,也没有人相信。

  调查

  涉案教师是书法家

  万女士说,她爱人已经56岁了,已从事教师职业三十几年,既是学校的特级教师,又是江苏省书法协会的会员,已经在各类报纸杂志上发表了几千幅的书法作品。经常会有当地的各类单位请他写一些书法作品。

  记者上网搜寻,确实有不少关于刘汉杰的资料介绍。可以看出他在书法界还是小有名气的。万某说,她现在早已经退休了。平时没有事情就在家里,她和丈夫有一个儿子,已经大学毕业去上海工作了。

  据邻居们介绍,刘汉杰形象非常斯文,对工作也非常尽责。但村里的人觉得他非常傲气,平时也不怎么跟人讲话。一位从小和他认识的保安告诉记者,刘汉杰比较清高。尽管他书法很好,平时没有邻居能够得到他写的对联之类,这些事情,也没有人去找他。因为刘汉杰的书法是要钱的。

  邻居褒贬不一

  

  老色鬼?好教师?

  在记者采访万女士的时候,一位自称姓黄的先生接到万女士的电话来到了刘家。黄先生是刘汉杰的朋友,与他相识已经有二十多年了。黄先生的儿子二年级时就开始跟刘某学书法,是刘某的第一个学生。黄先生的儿子在大学里做过学校书法协会的主席和学生会书法部的部长。黄先生对刘某做出的努力感到非常满意。对于目前流传的刘某摸女学生的事,黄先生说:“我们都不相信会发生这种事。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他有这种动向。”对于刘某目前的处境,黄先生表示刘某现在只是被刑事拘留,是否有这种情况,还得看警方最后是否对其进行批捕。

  记者从刘家出来后,又对刘某的一位近邻做了采访。对刘某这个人,她感到不太好评价,既看不出他好,也看不出他不好,觉得他人缘还是可以的。

  她说,对这件事她也感到很惊讶,都不敢相信,觉得作为一个老师应该不会这样。据她介绍,刘某在双休日的时候会在家里举办书法兴趣小组,有时是一个学生,有时是两个,大都是一些十一二岁的女生。而且,她说五六年前学校里面的女学生在私下里都叫他是“老色鬼”,这些孩子本来不愿意讲,这次出了事后才传开了。因此,这位邻居认为刘某肯定是对小女孩动手动脚的。

  她说,据她了解,好多年以前就已经有一个女生被刘某“摸”过了,现在那个女生已经上大学了。这个事也是刘某案发后,那个女生的母亲讲出来的。

  而一位邻居说,出了这样的事情,他们都很意外,但是没有一个人同情他。当然,不同的人对刘汉杰会有不同的评价。现在社会非常开放,即便是你找几个情人,也只能是上道德法庭,没有人会管你,因为法律干涉不了你。但是你对小女孩这样,就犯法了,谁会同情这样的人呢。

  学生家长

  

  行为禽兽不如

  采访完这位邻居,记者驱车去了刘汉杰任教三十多年的无锡市某镇中心小学,也是他最后被警方带走的地方。

  据该校与刘某同一个村上的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刘汉杰平时与人不太“啰嗦”,他们只知道他平时忙着写字、开辅导班赚钱。他说,刘汉杰平时很清高的,素质要比社会上一般的人要好。谈到对于这件事的看法,他认为,警方不掌握证据是不会乱逮人的,而且这种做法是太没有人性了,如果有一百个人,一百个人也不会同情他。

  学校就要放学了,校门外聚集了很多家长。有个家长说:“这个老师都已经五十多岁了,这个事情怎么做得出来的,我都不敢相信。”

  据她所说,她村上就有一个刘汉杰班上的女学生,这个学生就说他是“老色鬼”,说刘老师喜欢在女学生身上摸来摸去的。另一个来接小孩的老人介绍说,刘汉杰是在3月29日被警方带走的,有好几个女生被他欺负过,这次事发的当事人只有12岁左右。她说,她孙子经常与镇上领导接触,她孙子还与刘汉杰的儿子是同学。据说,刘汉杰已经在公安局里交待了,被刘汉杰侵犯过的小女生有四五个。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这样的事情居然发生在小学里面,还是一个老师做的,真是不敢相信。她想,大概是刘汉杰摸了女生,估计不是强奸。但即便是这样,他的做法简直是禽兽。随后,她又补充了一句:“是禽兽不如。”

  警方

  当事老师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来到办理此案的无锡市某镇派出所。警官介绍,目前刘汉杰已经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新闻链接

  记者登录中国书法艺术网,找到了有关刘汉杰的简介:刘汉杰1951年生于江苏无锡,现为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快活林漫画学会会员、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书法专业)会员、无锡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原)锡山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书法作品入编《全国师生书法作品集》并获一等奖、入编《传世宝典——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精品集》并获铜奖、入编《金猴之春——中国楹联书法大展赛集》并获银奖。

  刘汉杰先生书法作品友情润格:每平方尺100元。

  (实习生 王伟 本报记者 武晓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