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贩子用钢笔刺民警眼晴被劳教一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郑亚军 王建明) 因为春运期间囤积高价倒卖火车票被公安机关处罚的嫌疑人刘某,不但不思悔改,反而心生怨恨对办案民警实施报复,向办案民警打骚扰电话恐吓、谎称办案民警到他家抢走了200元钱等,结果最终让自己受到了法律给予的严厉惩罚。昨日,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铁路公安处依法将刘某呈报予以劳动教养一年半。

  票贩子心生怨恨

  今年2月26日(正月初六),家住郴州市苏仙区的无业人员刘某见火车票紧张,有利可图,便通过反复排队购买车票进行囤积,然后以高出票面60元的价格将车票倒卖给旅客,被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铁路公安处郴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后依法对其处以200元的罚款。被处罚后,刘某在酒肉朋友的唆使下,发誓要对办案民警进行报复。

  今年3月10日,刘某以办案民警没出示证件为由,拨打郴州市110电话报警,谎称有两人冒充警察到他家抢走了200元钱,在110民警带他到郴州车站派出所进行查证,得知事情真相后,110民警对刘某的污告恶作剧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

  随后,不甘心就此罢手的刘某又通过多方打探,得知了办案民警的手机和家庭电话号码后,用公用电话以匿名的方式对民警和民警家属进行恶毒攻击、辱骂和恐吓。

  4月5日上午,刘某在郴州市北湖区某市场闲逛时,偶然碰到了穿着便服正在搞社情调查的查办他高价倒卖车票的办案民警,刘某冲上前去一脚踢翻摆在民警面前的菜篮子,并恶狠狠地对民警说道:“今天你不还我的200元钱,就别想离开这个菜市场。”纠缠着民警撒赖不放,并向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散布谣言,说民警在他家抢了200元钱,是假警察……

  用钢笔刺民警眼晴

  见自己的诡计被闻讯赶来的民警梁某戳穿,气急败坏的刘某趁民警梁某不备,从怀里掏出签字钢笔,对准民警梁某的眼晴就猛力刺了过去。所幸民警梁某反应快,头偏转得及时,笔尖顺着前额滑向太阳穴在左眼角附近扎了一个约一厘米深的口子,但犀利的笔尖到处,皮开肉绽,血流如注。诊治医生在给民警梁某缝合了6针后,心有余悸地说,要不是民警梁某自己头脑反应快,犀利的笔尖一旦扎到眼睛或者是太阳穴里,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鉴于嫌疑人刘某被公安机关处罚后,不思悔改,不但谩骂、打匿名电话恐吓和威胁办案民警家属,而且还对办案民警实施人身攻击的恶劣行为,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铁路公安处遂决定依法对其呈报予以劳动教养一年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