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被黑工厂囚禁续:广东总工会要求立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2:30 江南都市报

  核心提示:黑暗的场院,密闭的高墙,人只要走进去就无法出来。听起来像天方夜谭,但确有其事。南昌县八一乡南邓村的周燕(化名),在广东省东莞打工近5年里,经受了囚禁的折磨,过着梦魇般的生活。这一事件经本报披露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广东省总工会对此事高度重视,要求东莞市总工会向本报记者了解情况,新浪、搜狐等网站全文转载本报报道,网友纷纷发表看法,怒斥黑工厂,跟帖高达数百条。

  

东莞市总工会调查核实还民公道

  昨日,东莞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谢德武告诉记者,在过去的几年中,从来没有发现工厂囚禁员工的情况。广东省总工会获知此事后,要求东莞市总工会立刻调查核实,还江西被“囚”女子一个公道。

  网友跟帖应严查地下工厂

  本报报道经多家网站转载后,在网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仅搜狐网友跟帖就多达240多条。搜狐网友说,“在广东个别工厂存在这种情况,我就在这样的工厂打过工,最后偷偷翻墙跑出来的,工资都没有拿到,吓死人了,政府应该大力惩治这些不法黑工厂。”新浪众多网友也对此事发表看法。网友“小糊涂神”认为,这种工厂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地方相关部门监管不力造成的。

  市民反响纷纷反映亲人打工失踪

  亲友到外地打工,多年没有消息,努力寻找未果后,很多人会选择把这种思念的痛苦深埋心底。本报对南昌一女子自称被“囚”4年多的事情进行报道后,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些读者致电本报反映亲友失踪可能被囚的情况。

  南昌县莲塘镇的胡先生向记者反映,2003年3月27日,儿子胡云前往广东东莞打工。同年5月10日,胡云打电话回家,说他要离开原来的工厂,重新找份工作,此后儿子就杳无音信。

  胡先生带着哭腔说,“儿子一定是被圈起来了,他不呆不傻,如果没有被控制,绝对会给家里打个电话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像他儿子那样出去打工,之后就没有消息的年轻人,在他们村里有好几个。有些家人以为他们死了,年年清明节都要烧纸钱。

  媒体联动联合本报共同关注

  昨日,广东多家媒体纷纷联系本报记者,希望联合本报共同报道此事,捣毁这家地下黑工厂。本报将继续追踪此事,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本报热线:(0791)6849123。(文/记者杜金存 实习生肖扬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