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学生在网吧遇社会青年后遭摧残 一人险被活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06:03 中国青年报

  实习生 吕思思 本报记者 刘冰

  4月5日凌晨12时左右,新疆昌吉市某中学5名中学生在校附近网吧上网时,被几名社会青年挟制,并被带入市郊区。这几名社会青年对5名中学生进行近5个小时的摧残和虐待,其中一名学生险遭活埋。

  5名学生获救后,经检查,其中两名学生多处软组织重伤,现已入院治疗,其他3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目前,昌吉市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他们要把我埋了……”提起此事,躺在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病房的陈伟(化名)仍很紧张。

  掀开陈伟的衣服,发现由于大片淤血淤滞,其后背呈黑紫色,3处溃烂部位已经结痂,脸部、胳膊也有不同程度的浮肿。

  陈伟回忆,4月5日23时下了晚自习,他和几个同学一起偷偷翻墙溜进学校附近网吧玩

网络游戏,凌晨12时许,网吧进来4名十八九岁的“小混混”。

  由于他们穿戴打扮十分怪异,他好奇的看了他们一眼,谁知他们嘴里骂着上来就给陈伟一个耳光,还把矿泉水瓶砸在陈伟头上和同学肖辉(化名)身上,随后,将其拉出网吧,几个人使劲殴打陈伟,直到其中一人说他的手链不见了,他们才停手。

  “他们叫我到网吧去揪几个同学出来帮他们找手链,找不到的话要弄死我。当时,网吧里有很多大人,但没人管这事,网管在玩游戏,装作没看见!”陈伟说。

  今年16岁的黄大浩(化名)回忆,4名社会青年强迫他们赔手链,随后,叫了辆

出租车将5名学生带入昌吉市西郊中泉大道一片荒地里。下车后,这些社会青年让学生们蹲在地上,接着他们扯下树枝,开始轮流抽打学生,当时疼得学生们蜷缩成一团。

  他们打累了,就逼同学们互相对打,不服从的,还要遭他们毒打。学生们打斗时,这帮青年满意地蹲在一旁“欣赏”,这种情形一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其中那个自称丢手链的人特别狠毒,说手链是他妈妈送给他的,让其他两个人马上回家去取刀,他要把陈伟的手给剁下来……黄大浩回忆。

  陈伟告诉记者,这伙人又开始打他,还逼着他的4名同学一起过来打他。陈伟被打得在地上乱滚,接着就失去知觉了。

  被打得眼睛肿成一条缝的刘强(化名)回忆,看到陈伟没了动静,其中一个社会青年说:“杀一个也是杀,杀两个也是杀,不如全部干掉。”随后,他们硬逼着同学们将陈伟扔进旁边的深沟,让同学们将他埋了。

  “大家边哭边埋,也许是良心发现,埋到一半时,他们又将陈伟拖上来,用手按压陈伟的胸口,试图抢救他,幸好陈伟慢慢醒过来了。”刘强说。

  “过后,他们威胁我们不许讲出去,更不许报案,否则就杀了我们。一直持续到当日凌晨6时许,这几名青年说要将陈伟送

医院,我们担心他们还要折磨我们,便要求将大家送回网吧。”

  “那是一场噩梦,大家都不愿再提,这对我们打击太大了。”刘强哽咽着说。

  随后,记者来到学生当时所在的腾飞网吧(现已被昌吉市文化市场管理办查封),据事发当晚上班的网管马先生表示,当晚,数名青年喝了酒,准备闹事,被他劝阻,后面他就没有注意这些人干什么去了。

  当被问及他是否知道未成年人不得进出网吧时,该网管表示,别的网吧都这样,他如果不叫学生上网,学生就会转去另外几家网吧,他不收别人也会收的。

  几名学生所在学校的校长表示,该校的学生大部分是昌吉市偏远农村农民的孩子,近1241名孩子都在周一或周五入住学校,父母忙于农活,无暇顾及他们,所以责任和担子全部交给学校了,因此管理起来也很繁琐。

  他告诉记者,这些农村孩子经常乘老师不备钻进网吧。为学生上网的事,学校几次和学校附近一些网吧老板交涉,但讨回的往往只是谩骂,打电话给昌吉市网吧管理部门,也屡屡没有结果。

  本报乌鲁木齐4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