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死刑毒贩协助抓捕嫌犯立功被改判死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8:27 扬子晚报
死刑毒贩协助抓捕嫌犯立功被改判死缓(图)
夫妻喜见面,秀秀给李荣系上红丝带。王文婕 摄

  被美艳吸毒女吴楣迷住了心窍的李荣为了满足吴的毒瘾,从一个颇有家财的小老板变成了毒贩子。而秀秀为了阻止丈夫与吴楣来往,硬要帮李荣运毒。被抓后,秀秀被判刑8年,李荣经两审被判死刑。通过上诉,最高法院认定李荣有立功情节,最终改判死缓。在李荣转监关押前一天,南京市看守所安排他们夫妻见了面。两人泪飞如雨互相嘱咐,“感谢看守所的安排,人生剩下的路,一定要往正道上走。”

  小老板泡酒吧迷上美艳女

  李荣和秀秀都是洪泽县人。1992年,两人相识后,喜结良缘。婚后不久,李荣停薪留职离开了原单位,只身一人来到南京闯荡。由最初的沿街叫卖水果到后来的批发蔬菜等,几年间,凭借灵活的头脑和辛苦的付出,曾几乎身无分文的李荣在南京站稳了脚跟,生意也蒸蒸日上。

  2001年,刚刚30出头的李荣在南京购置了一套近百平米的

商品房,还买了一辆汽车。这年秋季,秀秀又为李荣添了一个白胖大小子。但有钱之后,李荣逐渐迷上了泡桑拿,还喜欢和几个生意场上的朋友流连于各色酒吧。不久,李荣遇上了吴楣。25岁的吴楣虽然没有正当职业,却很懂得利用自己年轻貌美妩媚的先天资本。很快,李荣就沉溺于吴楣,无法自拔。

  为满足情人毒瘾走上邪路

  吴楣吸毒,一开始,李荣还能满足吴楣的开销。但后来,李荣渐渐有些吃不消了。吴楣告诉李荣,贩毒是投资少赚钱快的生意,而且“以贩养吸”既省事又赚钱。在这样的教唆与鼓动下,李荣一步步走上了不归路。很快,李荣就在南京“毒圈”里拥有了一定的名气。

  细心的秀秀渐渐瞧出了端倪。秀秀哭过,甚至以

离婚相威胁,都无法让鬼迷心窍的李荣回到正途。秀秀觉得,只有把吴楣赶走,李荣才会回到自己身边。抱着这个幻想,天真的秀秀决定亲自帮李荣“送货”,试图以此斩断丈夫与吴楣的接触。对毒品与法律一无所知的秀秀没想到,这样的付出不但没有挽回丈夫的心,而且也把自己推向深渊。

  贩毒落网两审被判死刑

  2004年5月29日上午10点,刚从广州回到南京的李荣被南京警方抓获,当场缴获海洛因709克;紧接着,办案民警又在家中将秀秀抓获,当场从其随身携带的包内搜查出海洛因20克,并从家中鞋盒内搜出5大包毒品共计99.718克。11月18日,因贩毒数量巨大,李荣被南京市中级法院判处死刑,秀秀则被判刑8年。虽然同时被羁押在南京市看守所,但李荣和秀秀夫妻俩被层层高墙铁窗所隔,从此比邻若天涯。

  从恐慌到失望,从失望到绝望,李荣常常会傻怔怔呆在监室里,一连几天不吃不喝不睡不说话,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像个死人一样。2005年10月20日,省高院二审判决对李荣维持原判,他更是整夜睡不着觉,经常为一点小事和同监室在押人员争吵不休。每次一听到开启监室门声或听到监室走廊内响起脚镣声,立即脸色变白、惶恐不安,认为自己要“上路”了。

  不懈上诉终被改判死缓

  管教民警经过仔细研究案卷,发现李荣在被抓获后,曾配合公安机关稳住上线毒贩,对警方抓获其他涉案人员起到了很大作用。管教民警余强一边帮助李荣学习法律知识,帮助他再次上诉,一边向看守所领导请示,希望能够在合适的时机安排李荣与秀秀相见,以便稳定二人的情绪。

  2007年3月26日,时机终于来临。上午9点,秀秀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不日将送往外地监狱服刑改造。几乎同时,羁押在男监区的李荣收到了最高法院的《刑事判决书》,法院认定李荣协助公安机关抓捕其他重大犯罪嫌疑人,属于重大立功表现,依法对其改判死刑缓期执行。

  看守所为两人安排“惊喜”

  此时的秀秀,并不知道丈夫李荣的生命已出现了转折。由于要转押外地服刑,再加上担心丈夫随时会被执行死刑,秀秀的情绪差到了极点,常常拍打监室铁门,大哭大闹要求去见李荣最后一面。

  经过综合考虑,看守所领导认为,为了让夫妇两人今后安心改造,有必要安排他们见面。为了给他们一个意外的惊喜,管教民警通知了李荣,并没有通知秀秀。“死去活来”的李荣难掩兴奋和激动,虽然身着囚服,他还是对自己的仪表整理了一番,说,“我要像新郎迎娶

新娘一样去见老婆。”

  红丝带祝愿各自一路走好

  当秀秀被带进接见室的那一刻,她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不停地喃喃自语:“这是真的吗?”几分钟后,当管教民警告诉她李荣被改判死缓后,秀秀喜极而泣,和李荣相拥着嚎啕大哭。在规定的30分钟会见时间内,他们的双手一直紧紧牵在一起。面对妻子,李荣深表忏悔,“我对不起你们母子俩,对不起父母。”听着丈夫的忏悔,秀秀的眼里溢满了泪水。她从自己手腕上解下一个红丝带,系到了李荣左手上,“红丝带会给你带来好运,安心改造,等我出来后,就带儿子去看你!”“各自珍重吧,下半辈子的路,一定要走正道。”李荣回答道。(文中罪犯均系化名) (宁公宣 陆楚 罗双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