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招办主任不堪女同事索钱还赌债将其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9:05 贵州都市报

  不堪她索钱还赌债

  高校招办主任怒杀女同事

  一审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金黔在线讯 女同事向自己索要10万元钱偿还赌债,贵阳某大学招生考试办主任巫某一怒之下,将女同事杀死在自己家中。日前,贵阳市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巫某无期徒刑。

  被告巫某,捕前系贵阳某大学招生考试办主任。

  据巫某供述,肖某是他的同事。在工作期间,二人的关系发展到比一般朋友更进一步的亲密关系。2004年底至2005年底,肖某多次向他借钱或要钱,总额约有一万多元。后来他发现肖某赌博负债,便拒绝再给她钱,肖某便对他进行要挟,于2006年9月27日至30日连续三次要他拿10万元帮她还赌债。

  9月30日上午,肖某打电话给他,要他拿钱给她还债,并说不还钱就要被绑架。之后肖某来到他家,他拿了一些

邮票和钱币给她,肖某不要,称只要现金。下午2时30分左右,巫某的妻子回到家中,他便把肖某来要钱一事告诉妻子,妻子坚决不答应,然后去了洗手间。这时,肖某抱着放在茶几上的观赏石向他冲过来,将他左手划伤,他与肖某争夺起来,观赏石打在肖的头部,肖某昏倒在沙发旁,石头断成两截。妻子听到动静后,出来制止,并出门去打电话喊人,他用半截石头朝肖某的头部砸了数下,又到卧室里拿了把工艺刀朝肖某的颈部刺了几刀,然后将刀擦干净。这时,妻子及妻妹同时进到家中,他便打电话给单位及110、96999等部门,一直在家中等待,直到公安人员到来。

  2006年10月1日巫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拘。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因琐事故意剥夺他人生命,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检察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案发后,被告人亲属主动赠偿被害人家属1万元,有一定悔罪表现,且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据此,一审宣判,被告人巫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4万元(含已支付的1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