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青年随手杀死无辜路人 只因被问敢不敢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2:27 现代快报

  “你敢不敢杀人?”来自贵州的19岁青年陈万红面对这个近乎恐怖的问题,回答是:“敢!”2007年2月28日晚上9时许,陈万红只因为这句“你敢不敢杀人”的刺激语言,竟然拔刀捅死一名无辜的路人。凶案告破,办案民警心情却仍十分沉重。陈万红凶残地夺去一个无辜者的生命,但却毫无愧疚之意。

  ■无辜·悲哀

  他没能等到妻子

  2007年2月28日晚上9点半,有雨,无锡市新区梅村镇新华路,青年男子王忠正在等候将要下班的妻子。突然一名持刀男子从一旁直扑王忠,操刀对准王忠连刺三刀,将王忠刺倒后便逃之夭夭,没有人看到这一幕。

  阿玲来自安徽,这天晚上,她从超市购物出来,沿新华路独自步行回租住地。当她快行至路口时,“哎哟”前方突然传来一阵惨叫声,她不由加快了脚步。她看见一把伞斜倒在路边,走近仔细一看,伞下倒着1名男子,正挣扎着站起来,地上已有一大摊血。阿玲赶紧报警,可120急救车载着被害男子来到梅村

医院时,该男子已没有生命征兆。

  王忠的妻子阿英,是晚9时30分准时下班,她拾掇完毕,坐上了公司的班车,在新华路口下了车,却没见到预期中在此等候的丈夫,而地上那摊鲜血触目惊心,那一把在风中摇曳的雨伞更是如此眼熟,阿英意识到丈夫出事了。王忠随身携带的手机、现金没有少,歹徒似乎不是为财。事实上王忠刚来无锡10多天,除了几个老乡,再无熟人。阿英也是中规中矩的人,与他人无甚纠葛。

  ■残忍·警醒

  为了一句话杀人

  这起案件实在太奇怪了,无锡警方经过大量工作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判定租住在梅村镇南石园村的杨浪涛、杨雨雨及同乡陈万红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3日晚,杨浪涛、杨雨雨、陈万红等人被抓获。陈万红交代,是他捅死了王忠,但杀人的理由却让所有的办案民警瞠目结舌———居然是同伙一句“你敢不敢杀人”的刺激话激怒了陈万红,把尖刀捅进与他素不相识的王忠的大腿,制造了一出悲剧。

  陈万红现年19岁,出生在贵州省织金县一个小山村,是家中的独生子。偏僻农村重男轻女的思想严重,爷爷、奶奶和父母对陈家这个传宗接代的男孩一味溺爱,培养了其任性自私、说一不二、桀骜不驯的性格。初中没上完,陈万红就闯荡社会,谋生本事没学到,却沾染了许多恶习。2007年2月28日陈万红带着女朋友从广州到无锡梅村和杨浪涛等七八名同乡狂喝4瓶白酒、几十瓶啤酒,酒后冒雨到镇上某娱乐中心迪厅玩乐。

  凶案告破,办案民警心情却仍十分沉重。陈万红凶残地夺去一个无辜者的生命,但却毫无愧疚之意,面对办案民警仍然一脸冷漠。(文中除犯罪嫌疑人,其余为化名)特约记者 安宁 记者 金凝 陈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