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摊贩一天两次殴打城管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2:09 现代快报

  上午,小吃摊占道经营遭城管查处,兄弟俩一怒之下向城管队员挥起了拳头,打伤城管队员后逃跑。下午,兄弟俩的摊点再次占道经营被查,兄弟俩又殴打了城管。近日,兄弟两人中的哥哥,因为情节恶劣,已经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南京市鼓楼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遇城管抡起铲子

  32岁的何志武,安徽省泗县人,与弟弟何志刚一起在南京做生意,主要经营小吃摊点。何志武脾气暴躁,曾两次因打架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何志刚今年25岁,曾因占道经营不服管理,殴打城管被拘留过。何志武交代,他几年前就在南京做早点生意,但由于是占道经营,每次都有城管对其阻挠,因而对城管人员一直有意见,苦于无处发泄。

  今年2月25日上午6点,何志武兄弟对门面房进行改造,在门面房门口砌起了一面墙。鼓楼区行政执法大队发现后,认为这面墙属于违章建筑,责令何志武将该墙推倒。何志武不满,但因为理亏,只好让城管将墙拆掉。

  到了上午9点,何志武兄弟来到湖南路西流湾摆起了油饼摊子。由于是占道经营,城管进行劝说,但是他们就是不动。于是,城管队员动手将油饼车子推向一边。这下激怒了兄弟俩。何志武抡起手里的铲子,何志刚抡起手里的铁锹,双双向执法队员追打。其中一名执法队员王某头部、背部均被打伤,兄弟俩见闯下了祸,放下油饼车子跑了。

  再遇城管举起菜刀

  当天下午,在人和街卖油煎饼的小伙计突然打电话来说,城管不让他们做生意。兄弟俩立即赶去,何志武拿了一把菜刀,对着执法队员陈某乱挥实施威胁。嘴里骂骂咧咧地问:“谁这么大胆找事,不让我们摆摊子?”何志刚看到陈某大叫:“他早上还拆了我们的墙。”

  何志武见执法队员只有陈某一人,放下菜刀冲上前去,没等陈某开口,照着陈某的脸就是一拳。何志刚也冲了上去,两人一前一后围着陈某一阵拳打脚踢,陈某倒在地上后,兄弟俩又对他的头部、背部一阵乱踩乱踢。此时,另一名执法队员金某跑过来制止,也被何志武兄弟打倒在地,用双手护住头部,任由何志武等人踢打。

  执法队员陈某被送到

医院,经鉴定,他的眼睛、头部被击打受损造成轻微伤。今年3月9日,藏了半个月的何志武兄弟俩被抓获归案。(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找我麻烦就打”

  记者:你为什么要打城管执法队员?

  何志武:因为是他们来找麻烦,所以就打了他们。

  记者:为什么要带菜刀?

  何志武:因为我怕城管执法队员人多,打不过他们,我带把菜刀主要是想打架时吓唬吓唬他们。

  记者:你上午刚打完城管执法队员,下午为什么又打他们?

  何志武:我对他们一直有意见,对他们不让我摆摊做生意非常生气,我对他们的做法看不顺眼,所以就想教训他们一下。 通讯员 李国田 小王 快报记者 吴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