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厂出纳挪用2000万公款赌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1: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闫晓光)赌博恶习害己更害国!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的一名出纳由于陷入赌博泥潭,先后在两年间以支票形式挪用了2028多万元公款,随后找到在其他公司任职会计的好友套现。他曾经试图携款潜逃,但自知法网难逃,最终投案自首。日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挪用资金和职务侵占二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4年。

  以支票挪巨款找好友套现金

  30岁的肖沛林曾经是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的出纳,2003年2月至2005年7月间,肖沛林利用担任白云山制药总厂财务部出纳的职务便利,采取截留客户支付给白云山制药总厂的货款、白云山制药总厂支付给客户的原料款以及虚构支出用途和金额等方法,以支票形式挪用了白云山制药总厂的款项22笔共计人民币2028多万元,用于赌博。

  但是,支票需要换成钱才能当赌金,他找到了吴玉峰,原广州市番禺沙园集团有限公司的会计。期间,他为肖沛林转账或套现了其中的人民币1500多万元,并从中收取费用27万元。

  庄家追债逃跑难逃法网自首

  2005年8月,因欠赌债,又不敢再从单位拿钱,又怕被单位发现其犯罪行为,又怕被庄家追债,所以肖沛林只好选择逃跑。在以支票转款形式归还了人民币249万余元后,他把挪用款项购买的海南

马自达福美来小汽车卖了,出逃时随身携带均属挪用款项的74万元的储蓄卡、3.5万元现金和赌博所赢的4万元港币。

  两个月后,自知罪孽深重,难脱法网,2005年10月12日,他到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检察院投案自首。破案后,司法机关扣押肖沛林现有的赃款和房产。

  好友帮忙套现两人一起入狱

  法院审理认为,肖沛林无视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所在单位资金用于赌博,数额巨大,而吴玉峰明知肖沛林挪用资金仍然提供帮助为肖沛林转账或者套现其中的1500多万元,数额巨大,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挪用资金罪,其中肖沛林是主犯。

  除此之外,肖沛林为了潜逃,还利用职务便利,将本单位的资金占为己有,数额巨大,其行为又已构成职务侵占罪。

  广州市中院日前二审判处肖沛林有期徒刑十四年,吴玉峰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肖沛林要在30日内退赔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1700余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