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指挥4名男子抢劫 预先安排抢劫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1:42 燕赵都市报

  只因手头缺钱,一名16岁少女不但鼓动身边4名男同伴外出抢劫,而且还预先“安排”抢劫方式、分赃计划和被擒后应付审讯应注意的“细节”,4月24日晚,其4名同伴在省会民心河边首次行抢便栽了跟头,这名幕后“女导演”也随后落网。

  -河边抢劫案15分钟告破

  4月26日上午,桥西公安分局新石刑警中队指导员李晓向记者介绍说,4月24日深夜10时40分左右,在省会新石中路与民心河交叉口北行20米处,省会女孩儿玲玲(化名)独自一人坐在河边的石凳上给朋友打电话。“将手机交出来!”突然,黑暗中4个年轻男子凑至玲玲身边,抢走了她手中的小灵通。得手后,4个男子顺着民心河向北逃去。事后,玲玲在路人的帮助下拨打“110”报警。桥西“110”巡警与该中队刑警闻讯,马上前往4男子逃跑的方向堵截。大约15分钟后,警方在槐安路与广平街交叉口处拦下了3名正准备打车离去的男子。经查,此3人正是对玲玲施抢的疑犯,而另一名参与行抢的疑犯张某则借机逃跑。

  -审问揪出幕后“导演”

  据新石刑警中队李指导员介绍,经对当晚落网的3名疑犯审讯得知,该团伙一共5人,除逃跑的疑犯张某外,还有一名16岁的女孩儿郑某。4月25日,新石刑警中队刑警前往此5人在省会塔谈村的租住处,将张某与郑某擒获。在随后的审讯中,民警得知,此4男1女皆来自井径,并且互为同乡,年龄在16至21岁之间,而参与行抢的4名男子竟齐向警方表示,他们外出行抢,全是16岁同伙郑某的主意!

  据警方调查得知,原来此4男1女在省会并无固定工作,因经济窘迫,又不愿意回到父母身边,4月24日晚,郑某便鼓动身边的4名男同伴外出抢劫。4个男子接受了郑某的这一“计划”后,郑某又向4人交代了行抢、分赃甚至被擒后应付审讯时应注意的“细节”,比如对单人行抢时,不要一哄而上,以免将己方人员全部暴露;一旦被警察擒获,被擒者不许交代出其他同伴等等。

  -“导演”及同伙全被刑拘

  据新石刑警中队李指导员介绍,尽管郑某未在此次抢劫案中出手,但是因其鼓动同伴外出抢劫,并安排了作案细节,因此难逃法律制裁。目前警方已经将这5人全部刑拘。本报记者 郭晓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