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关干部勒杀11年情人 因爱成恨起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0:18 东南快报

  2007年临近春节的一天,家家户户都在张罗年货。年近50岁的机关干部老王,却神情恍惚地走进厦门湖里派出所,对民警说:“我把老婆杀死了。”

  人命关天,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老王住处。案发现场是一房一厅的房子,死者躺在一张双人床上,脸呈仰卧状,上身穿一件女式内衣,下身穿一条短裤,脖子上缠绕着两条绳索。

  断断续续中,老王向民警讲述了一个因婚外情引起的凶杀案。

  “妻子”醉酒晚归

  老王愤怒勒杀“娇妻”

  根据老王供述,案发当天下午,他接到“妻子”的电话,“妻子”说有事要出去应酬,让老王回家陪5岁的儿子。

  于是,老王匆忙赶回家做饭,吃完晚饭陪儿子玩。12点时儿子睡着了,“妻子”还是没有回来,老王就发短信催促“妻子”回家。此时,老王胃痛又发作了,心情很郁闷。他走到窗边透透气,看着窗外人来人往,孤独感油然而生。

  “今天是‘妻子’第三天没有准时回家了!”老王心想,这么迟了,她到底在干什么?

  老王再次给“妻子”打电话,电话刚通就被掐断了。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老王焦躁的情绪一点点加深。凌晨2点多,“妻子”才带着几分醉意摇摇晃晃地走回家。见“妻子”这副模样,老王怒火冲天,争吵立即爆发了。

  一气之下,老王解下自己的睡衣腰带,勒住“妻子”的脖子,直到她断了气。

  只因为晚上迟归,老王就狠心勒死“妻子”?他们之间的爱情为何如此脆弱,命案背后是否还有隐情?

  心理失衡

  “丈夫”因爱成恨起杀心

  老王说,现在的“妻子”不是他真正的老婆,而是情人。

  原来,1996年,老王和现在的“妻子”陈晓相识。两人虽然年纪相差16岁,却一见钟情。而在之前的家庭里,老王受到的只有冷漠和猜疑。

  陈晓热烈的爱,给老王平淡的生活增添了激情,于是,两人迅速走到了一起。那时老王的孩子在读大学,老王和结发妻子的婚姻就一直拖着。

  2000年,一个令老王高兴又担忧的事发生了,他与陈晓的爱情结晶诞生了。

  转眼到了2006年,儿子5岁了,老王向结发妻子提出

离婚,把自己的全部情感和希望都寄托在陈晓和儿子身上。

  “我正在办理离婚,和结发妻子都撕破脸了,陈晓再没给我精神寄托,我就两头都空了。”老王说,近半年来陈晓经常跑到外面应酬,早出晚归,对老王的感情也不如以往热烈了。

  就是这样的心理落差,使得老王很不适应,于是人间悲剧就此上演。

  

  

婚外情易引发悲剧

  厦门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戴小力分析:老王和陈晓的婚外情保持了11年,他们的婚外情感已经变成了婚内情感,曾经的激情已经渐渐淡去,女方对现在的婚姻感到乏味,但男方还没感受到女方的厌倦、乏味,所以可能把更多的情感往里面倾注。这个时候,男方会感觉付出与得到不平衡,在这种情况下,容易引发悲剧。

  “这种畸形的恋情,一开始就注定是个悲剧结局。”厦门湖里刑侦大队案审队民警沈长荣说:每年厦门都要发生多起类似的凶杀案,其实人与人之间如果能够多一点沟通、宽容和了解,家庭才会更加和睦,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本报记者 何珍 福建电视台《与法同行》编导 蔡庆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